快訊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研揚 將重回增長軌道

研揚董事長莊永順。研揚/提供
研揚董事長莊永順。研揚/提供

工業電腦廠研揚(6579)看好2024年重回增長軌道,下半年客戶陸續恢復下單,狀況好轉,預期2024年整體營運呈逐季成長走勢。

研揚持續搶攻AI商機,預定明年首季推出工業級邊緣伺服器、工業顯卡等新產品,明年AI相關領域業績可望增長逾一成。

研揚今年因客戶2022年拉貨積極,2023年全球經濟表現不佳,今年成長動能受影響,今年前11個月累計營收72.62億元,年減4.16%。

研揚預期第4季表現與第3季相近,客戶庫存去化已進入尾聲,明年有望重啟增長動能。

研揚總經理林建宏指出,目前看好2024年整體成長,由於市場還是有不確定因素,整體復甦恢復的力道會有多強,目前也難預估,但預期明年將呈逐季成長走勢,且下半年起會有較明顯的復甦。

研揚目前訂單能見度約為一季,主要是因供應鏈已恢復常態,客戶下長單的意願也相對降低,從去年交貨期的16-20周,今年已縮短至6-8周。研揚近年持續推展人工智慧業務,預定明年首季推出工業級邊緣伺服器、工業顯卡等新產品,瞄準Edge AI商機。

延伸閱讀

瑞銀:智慧機銷售連二月正成長 看好三台廠

台股全年大漲3793點 法人看好2024年3因素推升指數

美國與合作夥伴如何達成經濟安全

《東協工業設計實質審查的共通指南》 東協工業設計的定義和保護標的-2:共通的目的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技嘉否認入股泰碩早盤跌逾2% 散熱類股走揚

市場傳出AI伺服器供應商技嘉有意入股散熱模組廠泰碩,布局伺服器水冷技術,技嘉與泰碩均否認相關傳言;今天技嘉股價開低4.5...

菱光18時30分召開重訊記者會 說明現金減資

菱光(8249) 29日18時30分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資深經理洪建仲說明董事會決議現金減資事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