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棒球/我真的做到了!陳偉殷術後首戰 回顧641天復健路

碩士畢業「失業半年」做1工作 她曝3優點:還能緩解焦慮

《不夠善良的我們》8個大人才懂的戳心金句:「快樂其實是用痛苦累積來的」道盡人生苦短

辛耘今年EPS 法人看8元以上

半導體設備與再生晶圓廠辛耘(3583)今年營運穩健成長,法人表示,該公司今年每股純益有機會達8元以上,再創歷史新高,且明年營運展望依然看好,包括自製與代理設備業務的表現依然可望持續向上,再生晶圓業務也可能持平或略增,公司整體業績增幅上看雙位數百分比。

對於法人預估,辛耘不予評論,僅指出目前該公司依照既有營運軌道運作。

辛耘累計前11月合併營收為61.94億元,年增幅度為21.1%,前三季每股純益為5.82元。該公司今年前三季營運表現主要受益於台系大客戶擴廠、中國大陸第三代半導體、IGBT與成熟製程等擴廠需求所帶動。

展望明年,法人指出,辛耘設備相關業務的動能良好,設備代理已策略性部分採取買斷形式,雖然可能影響毛利率,但獲利金額依然可望提升。另外,在自製設備方面也會持續耕耘客戶端,毛利率表現估計持穩。同時,其再生晶圓業務的毛利率則可能與今年相當。

法人也認為,明年辛耘營運能見度高,除了來自台系大客戶的設備營收認列貢獻,同時,來自中國大陸的設備訂單動能也依然強勁,有包括成熟製程、氮化矽、光罩等相關設備需求。

晶圓廠 辛耘

延伸閱讀

EPS成長指標股 聚光

漢唐、帆宣、亞翔 業績爆發

今年股價站上千元!紡織老將用20%小單逆轉壟斷 衝上台股前3季EPS第3

AI終端應用加持 光纖股夯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技嘉否認入股泰碩早盤跌逾2% 散熱類股走揚

市場傳出AI伺服器供應商技嘉有意入股散熱模組廠泰碩,布局伺服器水冷技術,技嘉與泰碩均否認相關傳言;今天技嘉股價開低4.5...

菱光18時30分召開重訊記者會 說明現金減資

菱光(8249) 29日18時30分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資深經理洪建仲說明董事會決議現金減資事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