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蔡阿嘎打造藝閣車參加「北港迓媽祖」卻沒報名就出車 挨轟:壞榜樣

三花貓偷鑽紙箱「被粗心奴才打包退貨」 6天沒吃沒喝在1千公里外被發現

南韓N號房事件翻版!小學狼師誘拍近2千部未成年性影像 百人受害

外資高盛點名兩檔摺疊手機概念股 富世達反彈勁揚

高盛證券指出,富世達與兆利對可折疊式手機皆保持樂觀態度。示意圖/美聯社
高盛證券指出,富世達與兆利對可折疊式手機皆保持樂觀態度。示意圖/美聯社

今年11月上市的富世達(6805)首獲外資高盛證券點名,報告中指出,富世達與兆利(3548)為領先的鉸鏈供應商,兩檔個股今(18)日隨即反彈勁揚,富世達股價開高走高,拉出長紅K棒衝破五日均線,盤中上揚27元至381.5元、漲幅高達7.6%;兆利也終止連八跌,今日盤中帶量上逾3%至最高205.5元。

高盛證券發布最新報告指出,富世達與兆利為領先的鉸鏈供應商,且皆向陸系領先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供應折疊式手機,兩家公司的發展皆已從PC鉸鏈擴展到智慧型手機鉸鏈,其中富世達與兆利在2023年的智慧型手機鉸鏈收入貢獻將達到80% 與40%的增長。

高盛證券指出,富世達與兆利對可折疊式手機皆保持樂觀態度,由於目前基數較低、差異化外形尺寸、以及將從旗艦型號到中高端型號的型號擴展趨勢,將可為消費者提供更多選擇,預計2024年可折疊手機的滲透率將不斷上升。

高盛證券表示,富世達與兆利都在擴大 2024 年智慧型手機鉸鏈的產能,雙方都認為,新進業者需要時間才能滲透到這一領域,因為智慧型手機鉸鏈的設計比 PC 鉸鏈更為複雜,PC 鉸鏈的組件數量有 10 個以上,但智慧型手機鉸鏈的組件數量高達 100 多個,而且與PC 鉸鏈相比,智慧型手機鉸鏈要小得多,並且需要更高的精度和自動化組裝能力。

兆利 富世達 智慧型手機

延伸閱讀

集邦科技:全球前十大晶圓代工產值 第4季可望勝第3季

儘管產業逆風 台積電第三季全球市占再推升近58% 穩居冠軍寶座

高盛:看好五檔ODM 股 受惠於AI伺服器增加及PC復甦

價值被低估!高盛看好「這國股市」明年表現 建議留意國防類股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技嘉否認入股泰碩早盤跌逾2% 散熱類股走揚

市場傳出AI伺服器供應商技嘉有意入股散熱模組廠泰碩,布局伺服器水冷技術,技嘉與泰碩均否認相關傳言;今天技嘉股價開低4.5...

菱光18時30分召開重訊記者會 說明現金減資

菱光(8249) 29日18時30分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資深經理洪建仲說明董事會決議現金減資事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