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生奪流感疫苗大單 股價衝上漲停 逾3萬張委買單排隊搶

國光生17日股價受惠取得流感疫苗,股價衝上漲停。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光生17日股價受惠取得流感疫苗,股價衝上漲停。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衛福部疾管署今年採購公費流感疫苗數量共688萬劑,國光生16日宣布取得公費四價流感疫苗,得標320萬劑,總金額約7.55億元,國光生17日股價受惠取得流感疫苗,股價衝上漲停27.8元,一舉站上5日線及月線,漲停等待搶買張數達3.6萬張。

另外,B型流感 Yamagata 病毒株已多年未見流行,WHO 今年建議移除,提醒各國儘早因應。國光生技說明,公司在台灣有三價和四價流感疫苗藥證,過去幾年在台灣未供應三價流感疫苗,但國光三價流感藥證仍有效,目前已著手進行三價流感疫苗藥證新增產線變更,預計今年內完成,一旦台灣有需求,可立即生產供應。

國光生技表示,早在3月初就啟動四價流感疫苗原液生產,以滿足台灣防疫需求為第一優先,生產、出貨時程均有規劃;另今年所有流感疫苗廠商均參與公費流感疫苗供應,自費市場部分,國光也會準備比往年更多的供應量,布局自費市場。

而在外銷市場部分,包括供應東歐四價流感原液以及中國大陸、泰國四價流感疫苗成品,並持續在亞洲各國申請藥證,新增外銷市場,預估今年流感疫苗外銷市場至少持平或可微幅成長。

國光生技為 WHO 新型流感防範架構 PIPF(Pandemic Influenza Preparedness Framework)的合作夥伴,並於2012年加入「國際製藥聯盟全球流感疫苗供應工作組」,與 Sanofi、GSK 等17個全球主要供應流感疫苗的國際大廠並列為聯盟成員,成員能參與每年季節流感選株會議,在第一時間獲得最新流感病毒監測資訊,並與國際大廠交流經驗。

國光生

延伸閱讀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5家得標歷年最多 各廠牌單價曝光

公費流感疫苗公布得標廠!國光獲五成 320萬劑、總金額7.5億元

類流感脫離流行期 重症7歲女童意識不清插管治療中

獨/流感疫苗招標結果揭曉 包含高端共5廠商得標

相關新聞

華南金(2880)股價會跟中信金一樣一柱擎天? 專家:配1.2現金股利殖利率超過5%!

華南金(2880)也公布股利政策啦!這次配發1.2元現金+0.1元股票,加總起來是1.3元。

中信金(2891)用一根漲停慶祝配息1.8元! 專家:一堆人估1.5元上下

中信就是小氣久了,這次才會一堆人估1.5元上下,沒想到居然跟去年的發放率一樣,只是...

中信金(2891)亮燈…漲停價殖利率也超過5%! 專家:金融股少見股本大的更是罕見

中信金(2891)就算用今天漲停價計算,殖利率也超過5%。

中信金(2891)盤中亮燈漲停! 專家:擺脫1元金魔咒…配發率拉高64%

中信金這次不但擺脫1元金的魔咒,朝向2元邁進,整個配發率拉高到64%!雖然去年的配發率也接近6成,但是今年EPS成長之下,公司決定1.8元的配息...

中信金(2891)配息1.8元太漂亮將拉「漲停」? 不敗教主:獲利遠勝過兆豐金

中信金(2891)會拉漲停嗎?配息1.8真的是太漂亮了。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