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神學士掌權後...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屏東榮總傳醫療暴力!7旬翁闖門診揍醫師 勸架護理師動胎氣

鋒面入夜通過!明起連2天雨炸全台 北台灣一夜驟降10度

春雨今年營運 倒吃甘蔗

春雨總經理張醒亞。 記者林政鋒/攝影
春雨總經理張醒亞。 記者林政鋒/攝影

鐵礦砂吃補,近三天大漲8%,從每公噸98美元快速攻上107美元,鋼市露曙光。老字號螺絲大廠春雨(2012)透過資源整合,有效降低成本,並積極展開通路布局,加上海外印尼廠產銷旺盛加持,營運倒吃甘蔗漸入佳境。春雨總經理張醒亞說,「第2季將比第1季好」,對未來前景有信心。

張醒亞指出,俄烏戰爭、美國升息、全球性通膨等因素交錯,國際總體經濟發展面臨嚴峻考驗,螺絲業遭遇前所未有挑戰。

春雨EPS
春雨EPS

所幸春雨所屬台鋼集團有電爐煉鋼廠,能自產小鋼胚、盤元線材,再搭配中鋼料源供應,春雨在材料端占有明顯優勢,全球通路端持續布建,開源節流下產品化繁為簡、去蕪存菁,有效提升春雨核心競爭力。

張醒亞表示,春雨海外有印尼、東莞等生產據點,其中印尼經濟近年蓬勃發展,而且有國家級的大遷都計劃,首都將從雅加達遷至位於婆羅洲的東加里曼丹省,新都建設強化用鋼需求,春雨印尼廠績效持續提升中。

當前春雨集團以印尼雄獅廠業績最好,除了遷都題材外,印尼擁2.7億人口,市區建設近年不斷推進,後市展望還會更優。

張醒亞指出,整體看來春雨第2季表現將會優於第1季,營運動能能否擴展至第3季,則必需要再觀察,畢竟目前螺絲產業能見度不高。

法人分析,2022年年春雨營收突破100億元高峰,2023年陷入衰退,螺絲業哀鴻遍野,原本預期2024年可以好轉,結果不如預料。

張醒亞說,集團鋼廠有電爐可協助春雨生產低碳小螺絲,以因應未來ESG需求,另慶欣欣、易昇鋼鐵可以煉胚、軋延,未來除了原料優勢外,不排除與榮鋼特殊鋼、高速鋼及不鏽鋼領域合作,有效提升競爭力。

春雨副總經理顏嘉德表示,因應全球淨零碳排及歐盟CBAM需求,未來電爐胚是趨勢。台鋼集團碳鋼單月約有10萬公噸能量,除了鋼筋系統8萬公噸左右外,其他是盤元線材,可靈活調配運用。

張醒亞指出,春雨曾經單月使用線材數量達1.2萬公噸,如今景氣稍差,每月減至6000-8000公噸,不論大小螺絲,把產品做好、做專、做精,降低成本才是王道。

印尼 春雨 美國升息

延伸閱讀

缺水有解?第6波春雨到 石門水庫今再人工增雨盼挹注

春雨挹注全台水庫1908萬噸 水利署:清明降雨接棒

滂沱大雨來得及時!石門水庫補水 今停灌桃竹農業用水

今年春雨少 陳其邁:伏流水及抗旱水井等備援水充足

相關新聞

華南金(2880)股價會跟中信金一樣一柱擎天? 專家:配1.2現金股利殖利率超過5%!

華南金(2880)也公布股利政策啦!這次配發1.2元現金+0.1元股票,加總起來是1.3元。

中信金(2891)用一根漲停慶祝配息1.8元! 專家:一堆人估1.5元上下

中信就是小氣久了,這次才會一堆人估1.5元上下,沒想到居然跟去年的發放率一樣,只是...

中信金(2891)亮燈…漲停價殖利率也超過5%! 專家:金融股少見股本大的更是罕見

中信金(2891)就算用今天漲停價計算,殖利率也超過5%。

中信金(2891)盤中亮燈漲停! 專家:擺脫1元金魔咒…配發率拉高64%

中信金這次不但擺脫1元金的魔咒,朝向2元邁進,整個配發率拉高到64%!雖然去年的配發率也接近6成,但是今年EPS成長之下,公司決定1.8元的配息...

中信金(2891)配息1.8元太漂亮將拉「漲停」? 不敗教主:獲利遠勝過兆豐金

中信金(2891)會拉漲停嗎?配息1.8真的是太漂亮了。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