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銹鋼廠 旺季有雜音

不銹鋼產業進入第2季的傳統旺季,不過,業界認為,當前受制國際鎳價跌多漲少,上櫃不銹鋼廠燁聯(9957)、唐榮新價格雖然穩中有漲,但市場交易信心仍顯不足,旺季效應待觀察。

上櫃不銹鋼廠主管表示,景氣低迷造成各通路現貨庫存高位,銷售壓力大。傳統上春節結束後百工百業上班,需求恢復後不銹鋼現貨庫存將持續緩慢消化。但今年實在太不景氣,即便鋼廠明顯減產仍未能緩解市場壓力,交易心態頗為悲觀。

主力不銹鋼盤元上游廠華新麗華明確指出,4月起工業用電費率調漲,加上新台幣貶值等因素,使不銹鋼生產成本提升,客戶端雖持續購料補庫,但大陸市場復甦力道仍不如預期。

唐榮主管表示,大陸市況對亞洲不銹鋼價影響深遠。根據統計,時序進入4月後,大陸不銹鋼排產達311萬公噸,整體供應水準超過往年同期,隨著市場需求轉弱,高排產下市場信心不足,下游與貿易商好不容易補庫後,價格就開始下跌, 4月排產維持高位,預計短期價格承壓下行。

後續價格走勢需持續關注鋼廠生產狀況及庫存消化情況。

不銹鋼

延伸閱讀

竟天新藥臨床進展順利 今年啟動IPO規劃

盡量降低民生調幅!曾文生喊電價調漲主要考量「不帶動物價」 漲最多是工業用電

群益也推發行價「10元月配息ETF」! 有收益平準金…4月22日開始募集

電價調漲 工業用電新增「大戶」級距

相關新聞

華南金(2880)股價會跟中信金一樣一柱擎天? 專家:配1.2現金股利殖利率超過5%!

華南金(2880)也公布股利政策啦!這次配發1.2元現金+0.1元股票,加總起來是1.3元。

中信金(2891)用一根漲停慶祝配息1.8元! 專家:一堆人估1.5元上下

中信就是小氣久了,這次才會一堆人估1.5元上下,沒想到居然跟去年的發放率一樣,只是...

中信金(2891)亮燈…漲停價殖利率也超過5%! 專家:金融股少見股本大的更是罕見

中信金(2891)就算用今天漲停價計算,殖利率也超過5%。

中信金(2891)盤中亮燈漲停! 專家:擺脫1元金魔咒…配發率拉高64%

中信金這次不但擺脫1元金的魔咒,朝向2元邁進,整個配發率拉高到64%!雖然去年的配發率也接近6成,但是今年EPS成長之下,公司決定1.8元的配息...

中信金(2891)配息1.8元太漂亮將拉「漲停」? 不敗教主:獲利遠勝過兆豐金

中信金(2891)會拉漲停嗎?配息1.8真的是太漂亮了。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