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清營收/去年12月衝10.86億元 單月、第4季、全年齊創歷史新高

LED車燈模組大廠麗清(3346)2023 年 12 月合併營收突破 10 億元大關,來到 10.86 億元,並月增 26.12%、年增 36.87%;累計 2023 年第4季合併營收 27.99 億元,季增 10.09%、年增 25.17%;累計 2023 年全年合併營收91.13 億元,年增 37.82%,在整體營運表現暢旺下,一舉締造 12 月、第4季及全年營收表現寫下歷史新高成績。

麗清表示,受惠中國大陸各地政府擴大購車消費政策及「雙 11」消費促銷力道,旗下 LED 車燈模組業務客戶隨著大陸車市消費動能提振亦積極加大訂單拉貨表現,中國大陸生產基地整體產能稼動率站穩高檔水準,12 月 LED 車燈模組銷售皆分別明顯月增 25%,再加上旗下觀音廠自動化生產效益放大,頭燈控制器每月平均產量與生產效率優化,帶動12月頭燈控制器銷售創高,皆係麗清整體營收表現寫新頁之關鍵。

麗清為多家知名品牌車廠、一階(Tier 1)車燈廠客戶之主要合作供應夥伴,近年積極開拓與客戶合作新機種數量、切入新客戶供應鏈等效益逐步發酵,擴大業務接單動能與提高麗清於LED 車燈市占率。2023 年 LED 車燈模組營收比重達 76%,麗清近年於頭燈控制器業務成效放大,成功打造集團中長期營運新動能,尤其隨著美國知名車廠客戶積極將頭燈控制器逐步導入旗下全車款計畫,推升整體訂單需求殷切,麗清於近兩年逐步擴增觀音廠產能計畫以滿足客戶需求,帶動 2023 年頭燈控制器產品銷售明顯年增近五倍之多,占整體營收比重較前一年的 8% 增加至 25%。

展望 2024 年第1季,隨著中國大陸汽車市場銷售表現回升,有助於帶動一階(Tier 1)車燈廠客戶對於 LED 車燈模組訂單需求熱絡,加上去年與客戶合作新機種專案陸續於今年啟動上市,有機會進一步增添 LED 車燈模組銷售,並創造銷售組合優化,另一方面,麗清於去年底擴增觀音廠第三條自動化產線已正式投入生產,隨著新增產能逐步開出創造營運貢獻下,有助於堆疊未來營運更上層樓。

LED 營收 麗清

延伸閱讀

入門車改打全電動化策略 Lexus UX 200進入最後銷售倒數

面板雙虎前進 CES 獲外資點讚 盤中成交量位居個股前兩名

前進CES 面板雙虎董總領軍

全訊 去年營收創新高

相關新聞

華南金(2880)股價會跟中信金一樣一柱擎天? 專家:配1.2現金股利殖利率超過5%!

華南金(2880)也公布股利政策啦!這次配發1.2元現金+0.1元股票,加總起來是1.3元。

中信金(2891)用一根漲停慶祝配息1.8元! 專家:一堆人估1.5元上下

中信就是小氣久了,這次才會一堆人估1.5元上下,沒想到居然跟去年的發放率一樣,只是...

中信金(2891)亮燈…漲停價殖利率也超過5%! 專家:金融股少見股本大的更是罕見

中信金(2891)就算用今天漲停價計算,殖利率也超過5%。

中信金(2891)盤中亮燈漲停! 專家:擺脫1元金魔咒…配發率拉高64%

中信金這次不但擺脫1元金的魔咒,朝向2元邁進,整個配發率拉高到64%!雖然去年的配發率也接近6成,但是今年EPS成長之下,公司決定1.8元的配息...

中信金(2891)配息1.8元太漂亮將拉「漲停」? 不敗教主:獲利遠勝過兆豐金

中信金(2891)會拉漲停嗎?配息1.8真的是太漂亮了。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