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揭影響程度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震央鄰近南投!17:35花蓮萬榮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前端風電法說會/搶占風電與氫能源產業先機、布局新風機產品

新光鋼鐵集團董事長粟明德(左一)及前端離岸風電總經理黃俊傑(左二)於群益金鼎證券主辦的法人說明會現場合影。(群益金鼎證券/提供)
新光鋼鐵集團董事長粟明德(左一)及前端離岸風電總經理黃俊傑(左二)於群益金鼎證券主辦的法人說明會現場合影。(群益金鼎證券/提供)

新光鋼鐵(2031)的子公司前端離岸風電設備製造股份有限公司(7702)受邀出席由群益金鼎證券主辦的法人說明會,向投資者說明營運模式、布局市場藍圖及成長潛力。

前端風電主要業務為風力發電水下基樁(pin pile)製造,受惠於自有AI檢測技術,管理程序持續精進優化,加上豐富的生產實績經驗,公司產品自檢品檢良率已趨近於100%,明顯優於同業平均水準,卓越優質的產檢管理能力,帶來整體效能的提升,也使公司水下基礎製造業務毛利率上升至2023上半年的40%。隨著風機走向大型化、大水深與浮動式趨勢,前端進行興建鹿港新廠以布局新世代風機產品,有利於前端風電成為新世代風機關鍵零組件供應廠商之一。

淨零碳排需求已成為國際趨勢,根據國發會發布台灣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總說明,淨零轉型主要計畫至2030年將投入近9千億預算,其中再生能源及氫能預算為2,107億元為最高,未來目標氫能源占9-12%發電量,預期創造435萬噸氫氣需求,而無碳排的綠氫能源發展方面,英國正在開發氫能源電解設備安裝在浮式風機以產生綠氫的解決方案,預期浮式風機+氫能源的綠氫解決方案技術將逐漸成形,前端風電除布局新一代的風機產品外,也提前布局「氫能經濟」,公司具備鍋爐壓力容器製造技術,正進行氫能壓力桶槽製造認證申請,最快2024年第1季可取得鍋爐壓力容器製造廠(ASME)認證。

未來將透過鹿港新廠布局氫能源的壓力桶槽製造,協助氫能源的運輸/儲存,隨著氫能源市場的發展,前端風電已超前部署作好準備,有利於搶先爭取氫能源基礎建設市場。

布局 氫能源 離岸風電

延伸閱讀

永豐金證券輔導承銷綠色產業創佳績 今年累計承銷逾62億元

三進二院…縣定古蹟「鹿港日茂行」腐朽漏水 投入4600萬修復

綠公布競選影片 批藍介入風電、槍擊案

自然界儲量約數十億噸!天然氫能成救星 可成為能源轉型新戰場

相關新聞

華南金(2880)股價會跟中信金一樣一柱擎天? 專家:配1.2現金股利殖利率超過5%!

華南金(2880)也公布股利政策啦!這次配發1.2元現金+0.1元股票,加總起來是1.3元。

中信金(2891)用一根漲停慶祝配息1.8元! 專家:一堆人估1.5元上下

中信就是小氣久了,這次才會一堆人估1.5元上下,沒想到居然跟去年的發放率一樣,只是...

中信金(2891)亮燈…漲停價殖利率也超過5%! 專家:金融股少見股本大的更是罕見

中信金(2891)就算用今天漲停價計算,殖利率也超過5%。

中信金(2891)盤中亮燈漲停! 專家:擺脫1元金魔咒…配發率拉高64%

中信金這次不但擺脫1元金的魔咒,朝向2元邁進,整個配發率拉高到64%!雖然去年的配發率也接近6成,但是今年EPS成長之下,公司決定1.8元的配息...

中信金(2891)配息1.8元太漂亮將拉「漲停」? 不敗教主:獲利遠勝過兆豐金

中信金(2891)會拉漲停嗎?配息1.8真的是太漂亮了。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