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財報 前九月賺贏去年

東陽近五年營運
東陽近五年營運

汽車零組件大廠東陽(1319)昨(11)日公布9月自結稅前盈餘達4.59億元 ,第3季稅前盈餘為12.38億元,單月、單季獲利都創歷史新高。累計今年前九月稅前盈餘達28.13億元,也創新高,更賺贏去年全年的稅前盈餘25.97億元;累計今年前九月每股盈餘4.68元。

第3季向來是汽車零組件產業的傳統淡季,但今年9月汽車零組件產業在淡季的表現卻相當亮眼。麗清才宣布9月營收創下歷史單月新高、巧新9月營收年增三成,劍麟則是第3季合併營收13.41億元創歷年單季新高。

東陽9月營收21.56億元,年增13%,是歷史同期新高,並非單月新高,但獲利表現卻創下歷史單月新高,顯見市場價格優於以往,以及東陽的產品結構也持續改善。

東陽今年業績主要受惠於北美市場需求強勁,而且美國保險公司State Farm採用售後維修(AM)零件作為保險換修之用,雖然零組件廠必須要認證才能獲得換修的資格,但相對售價較好,有助提升獲利。東陽9月獲利報佳音後,同樣供應北美市場汽車碰撞件AM業者的堤維西、帝寶與昭輝等,預期第3季獲利表現也會有好消息。

東陽的輕量化產品在新能源車訂單上迭有斬獲,供應特斯拉的新廠已經量產,但規模不算大。東陽除特斯拉之外,也供應中國大陸多家車廠新能源車訂單。

新能源車 東陽 營收

延伸閱讀

蘋果、微軟、特斯拉前進東南亞 專家:7億人口是全球第4大經濟體 但要注意這件事

讓充電變得更為方便!Hyundai-Kia現代汽車集團宣布加入特斯拉NACS行列

羅百吉女兒把特斯拉開回家才驚覺「不是她的車!」 分析誤開3可能性 網喊話:跟馬斯克抗議

我又降價了!特斯拉Model 3、Model Y美國售價降幅最多4.2%

相關新聞

華南金(2880)股價會跟中信金一樣一柱擎天? 專家:配1.2現金股利殖利率超過5%!

華南金(2880)也公布股利政策啦!這次配發1.2元現金+0.1元股票,加總起來是1.3元。

中信金(2891)用一根漲停慶祝配息1.8元! 專家:一堆人估1.5元上下

中信就是小氣久了,這次才會一堆人估1.5元上下,沒想到居然跟去年的發放率一樣,只是...

中信金(2891)亮燈…漲停價殖利率也超過5%! 專家:金融股少見股本大的更是罕見

中信金(2891)就算用今天漲停價計算,殖利率也超過5%。

中信金(2891)盤中亮燈漲停! 專家:擺脫1元金魔咒…配發率拉高64%

中信金這次不但擺脫1元金的魔咒,朝向2元邁進,整個配發率拉高到64%!雖然去年的配發率也接近6成,但是今年EPS成長之下,公司決定1.8元的配息...

中信金(2891)配息1.8元太漂亮將拉「漲停」? 不敗教主:獲利遠勝過兆豐金

中信金(2891)會拉漲停嗎?配息1.8真的是太漂亮了。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