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BBC》調查:伊朗少女參加頭巾抗爭卻遭官方性侵殺害

白內障非老人專利!高金素梅緊急手術 執刀眼科醫:遇4症狀快就醫

第一金(2892)上半年獲利131億…今年再拚新高? 專家:與富邦金屬性相反

第一金法說會,SWAP收益和海外布局成為焦點。圖/業者提供
第一金法說會,SWAP收益和海外布局成為焦點。圖/業者提供

第一金(2892)上半年獲利131億元,旗下第一銀行也賺了約122億元,今年有機會再拚新高嗎?

金融股經過去年的低潮,今年各大金控都有不錯的消息,而第一金以升息再加上換匯交易收益,為今年以來最大的收益,前幾天的法說會另外有提到,明年要主攻海外市場,尤其要深耕美國。

我之前其實也有很多成本很漂亮的第一金,而且領了好幾年股息,後來因為整理庫存賣掉,賺到很不錯的價差,現在就換成高股息ETF來當現金流領股息。

說到金融股領息這件事,昨天貼文的富邦金(2881)留言有大大提說,比起存股,富邦金是不是比較適合賺價差?

我覺得其實每一間金控的性質都不一樣,每個人看的角度也不同,很難直接就斷定誰適合存股、誰適合賺價差。

不過有一個大方向可以來評估看看,像是第一金是以銀行為主體、而富邦金是以壽險為主的金控,比較下來,第一金在經營上可能穩健,相對缺少了成長性或爆發力,富邦金則是相反過來。

但這只是一個大方向,適合不適合自己存股,還是要看個人的需求或是對於金控的理解而定。

像對我來說,不管是存股還是賺價差,最重要的還是買到好價格,只要長期的成本漂亮,領息或價差都可以賺到,這樣是最好的。

◎本文內容已獲 艾蜜莉-自由之路 授權,原文出處於此;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2881富邦金 2892第一金 ETF 第一銀行 金融股

相關新聞

華南金(2880)股價會跟中信金一樣一柱擎天? 專家:配1.2現金股利殖利率超過5%!

華南金(2880)也公布股利政策啦!這次配發1.2元現金+0.1元股票,加總起來是1.3元。

中信金(2891)用一根漲停慶祝配息1.8元! 專家:一堆人估1.5元上下

中信就是小氣久了,這次才會一堆人估1.5元上下,沒想到居然跟去年的發放率一樣,只是...

中信金(2891)亮燈…漲停價殖利率也超過5%! 專家:金融股少見股本大的更是罕見

中信金(2891)就算用今天漲停價計算,殖利率也超過5%。

中信金(2891)盤中亮燈漲停! 專家:擺脫1元金魔咒…配發率拉高64%

中信金這次不但擺脫1元金的魔咒,朝向2元邁進,整個配發率拉高到64%!雖然去年的配發率也接近6成,但是今年EPS成長之下,公司決定1.8元的配息...

中信金(2891)配息1.8元太漂亮將拉「漲停」? 不敗教主:獲利遠勝過兆豐金

中信金(2891)會拉漲停嗎?配息1.8真的是太漂亮了。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