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遭周刊爆男友是200公分經紀人?李多慧罕見用中文回應「感到非常疲憊」

外資落跑、大盤崩跌台股摜破2萬點…公股行庫逆勢加碼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昨(16)日受中東風險升溫、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短期內降息無望衝擊,失望性賣壓大舉出籠,外資與自營商合計大賣近600億元,指數終場大跌547點、收19,901點,不僅摜破月線支撐,2萬點整數大關也告失守,成交量則擴增至5,489億元。

八大公股行庫則大力護持,昨日買超147.3億元,買超金額為史上第三高,也是2022年3月7日史上最大買超163.5億元以來最高。

台股崩跌,金管會昨日出面喊話,雖然亞股中台股跌最多,但不能只看一天,要看長期趨勢,認為台股基本面穩健,金管會將看國際政經變化,適時採取措施。根據金管會統計,台股昨日單日跌幅2.68%,跌幅大於韓股跌2.38%,日股跌1.68%,港股跌1.59%,陸股跌0.66%。

隨國際金融市場氛圍轉趨恐慌,繼周一台股大跌286點後,昨日台股再重挫547點,為18個月來單日最大跌點,呈現連五跌、累計跌894點。盤面上,八大類股全盤盡墨,族群中以AI股跌勢最重,台積電(2330)大跌18元,收788元,聯發科跌55元,收1,055元,在龍頭股領跌下,半導體類股指數跌2.5%,表現弱勢。

千金股族群昨日賣壓沈重,除世芯-KY、M31、創意等三檔逆勢收紅,餘皆下跌,其中尤以川湖跌6%最重,其他如緯穎、祥碩、嘉澤、亞德客-KY、聯發科等均跌逾4%,檔數仍為15檔不變。

三大法人昨天共賣超台股579.5億元,其中外資現貨賣超394.9億元,為史上第27大、今年第三大,期貨淨空單大增5,794口至17,803口,期現貨同步做空;投信買超16.1億元;自營商則賣超達200.7億元,創歷史單日賣超新高紀錄。

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認為,台股昨日「價跌量增」,表示至少有低接的買盤,如果下跌無量,反而更是利空。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分析,接下來觀察PCE與台積電周四法說,市場多半預期基本面正向。

台積電 台股

延伸閱讀

接軌 ICS 自助、才會有人助!金管會給保險業兩大糖吃

中環不畏台股大跌 砸3.25億元逆勢敲進聯發科

詐團洗錢新招「入金機」掩護贓款 金管會緊盯案情

台股大跌近550點 金管會信心喊話:今年以來台股漲幅僅次這國家

相關新聞

歷史高點能否進場、ETF舊不如新、美債ETF是送分題嗎? 三大問題全解答

在瞬息萬變的投資市場中,提升自己對任何事情的掌握度,是能否賺錢的關鍵之一。本期雜誌將解析3大熱門話題,幫助讀者在投資時做出最明智的決策!

泰金寶遭列注意股 今召開股東大會、外界關注最新市況

金仁寶集團旗下電子製造服務供應商泰金寶-DR(9105)受惠多角化經營有成,近日股價走勢強勁,昨日漲逾2.28%,吸引投...

台股5月天「三多」撐場 挑戰21,000點非難事

台股5月天不看淡,四大投顧董總認為,5月行情雖不改多空緊張對峙局面,但擁520行情登場、人工智慧(AI)巨擘陸續公布財報...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