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值股領跌 台股跌286點收20,449點 台積電跌12元收806元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15日開低走低、帶量下跌,收盤指數20,449.77點,跌286.80點、跌幅1.38%,成交金額4,783.16億元。此外,櫃買指數也轉弱,收252.50點、跌3.93點、跌幅1.53%。 台積電(2330)收806元、跌12元。

觀察各類強勢族群,軍工概念股亞航、雷虎攻上漲停板作收,波力-KY、千附精密、漢翔、長榮航太、台船、寶一紛紛走強;電線電纜族群的大亞、合機、榮星、華榮、宏泰;族群的長榮、陽明、萬海;散裝航運族群的中航、裕民、台航、新興等皆表現強勢。

另外,上周強勢的重電族群,今日則漲多拉回,僅亞力收漲4.1%、上緯投控收漲2.7%,士電、華城皆收跌7%,中興電、東元、森威能源紛紛走弱。

今日成交量大且上漲者有:亞航、合機、雷虎、大亞、中光電、三商壽、永崴投控、亞力、大同、漢翔、銘異、宏泰走強;成交量大卻下跌者有:士電、欣興、中興電、弘憶股、洋華、文曄、神達、誠美材、廣達、國建、佳能、燿華等走弱。

法人指出,相較2月消費及生產者物價超出預期,美國3月情勢有所緩和,而油價牽動效應,仍為後續通膨走勢潛在風險。4月30日至5月1日聯準會即將召開會議,在之前各項評論自然會影響美股動態,台股則聚焦季報考驗,選股回歸基本面,可逢低承接有展望的公司。

此外,非電持續是盤面焦點,電機機械、電器電纜短多延續,惟須提防過熱,自行車、汽車相關短線持續有操作空間。在電子股部分,AI概念個股表現,半導體設備、無塵室設備、半導體封測材料、檢測驗證走勢整齊,短線持續是盤面焦點。

台股 長榮航

延伸閱讀

科技業在哪上班最厲害?7千人投票出爐 台積電爆冷墊底

電子、重電下殺 台股盤中跌逾200點回測10日線

台股創高追還是回檔買?專家:選擇標的比時點更重要

台股早盤重挫逾百點 軍工族群逆勢撐盤

相關新聞

歷史高點能否進場、ETF舊不如新、美債ETF是送分題嗎? 三大問題全解答

在瞬息萬變的投資市場中,提升自己對任何事情的掌握度,是能否賺錢的關鍵之一。本期雜誌將解析3大熱門話題,幫助讀者在投資時做出最明智的決策!

泰金寶遭列注意股 今召開股東大會、外界關注最新市況

金仁寶集團旗下電子製造服務供應商泰金寶-DR(9105)受惠多角化經營有成,近日股價走勢強勁,昨日漲逾2.28%,吸引投...

台股5月天「三多」撐場 挑戰21,000點非難事

台股5月天不看淡,四大投顧董總認為,5月行情雖不改多空緊張對峙局面,但擁520行情登場、人工智慧(AI)巨擘陸續公布財報...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