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敵勞動成本火熱、令人失望財報 美股早盤下跌

離開台灣金之後有三個新工作 沈榮津成為「三棲」當紅炸子雞

想送孩子出國?短期遊學vs長期留學 過來人給「關鍵前提」:非出錢就好

以伊衝突升溫 新興亞股相對溫和

外資對亞洲股市買賣超金額。(資料來源:彭博,中國信託投信整理)
外資對亞洲股市買賣超金額。(資料來源:彭博,中國信託投信整理)

以伊衝突升高,干擾金融市場。美股主要指數周線收低,新興亞股上周尚未受戰爭影響,台股上漲2.0%最多,其餘新興亞股維持平盤整理;另從資金流向來看,外資上周買超印度14.1億美元最多,再者是南韓的10.1億美元,而台股、菲律賓、越南則都是賣超。

今(2024)年以來最吸金的亞股是南韓,獲外資買超143.4億美元,接著是台股的41.4億美元、印度的26.8億美元;賣超則以泰國的16.7億元最多,次為越南賣超7.0億美元。股市表現方面,今年來以台股漲15.65%最強,其次是越南12.98%、菲律賓3.25%,但泰國下跌1.38%最弱。

中信成長高股息(00934)經理人張圭慧表示,在權值股上漲帶動下,台股自清明節後表現續強,上周收在20,736.57點,單周漲398點,周線連8紅,且時序進入到台股法說高峰,多家指標性上市櫃公司接連舉行,市場將聚焦在半導體等AI相關科技產業,期望能捎來營運佳音,有望持續支撐台股長線多頭格局,相關受惠供應鏈也有表現機會。

張圭慧認為,隨中東地緣政治緊張情勢升溫,牽動各國股市表現,預期短線台股難免震盪,惟以伊雙方在第三方調解下,局勢暫歇,建議投資人中性看待,宜密切觀察國際事件動盪下,長線資金布局一籃子標的之機會,可持續關注聚長期成長趨勢明確的產業,並以 ETF 為交易工具,以短空為機緣,做為資金切入市場的時機。

越股上周收1276.6點,較前一周上漲1.7%。中國信託越南機會基金經理人張晨瑋表示,越南國家證監會偕同富時羅素、摩根士丹利共組工作小組,針對越南升級新興市場所準備的草案修正、資訊揭露及交易系統等進行討論,而富時及 MSCI 均給予越南政府給予正面回饋,同時也顯示越南政府的決心,激勵銀行及證券股漲勢,重新提振近期成交量相對低迷的氣氛,使越股上周大漲1.7%。

張晨瑋說,近期越南各家企業陸續舉辦股東會,將公布第一季獲利及股利發放等,後續可關注其釋出今年業務績效的展望是否能帶動胡志明指數進一步上漲動能,建議投資人可適度配置越南市場,參與越南經濟增長的商機。

台股 越南

延伸閱讀

電子、重電下殺 台股盤中跌逾200點回測10日線

台股早盤重挫逾百點 軍工族群逆勢撐盤

台股下挫逾百點 台積電跌1.2%守800元

男砸近百萬迎娶越南嫩妻 煞到她「阿姨」氣走新娘

相關新聞

歷史高點能否進場、ETF舊不如新、美債ETF是送分題嗎? 三大問題全解答

在瞬息萬變的投資市場中,提升自己對任何事情的掌握度,是能否賺錢的關鍵之一。本期雜誌將解析3大熱門話題,幫助讀者在投資時做出最明智的決策!

泰金寶遭列注意股 今召開股東大會、外界關注最新市況

金仁寶集團旗下電子製造服務供應商泰金寶-DR(9105)受惠多角化經營有成,近日股價走勢強勁,昨日漲逾2.28%,吸引投...

台股5月天「三多」撐場 挑戰21,000點非難事

台股5月天不看淡,四大投顧董總認為,5月行情雖不改多空緊張對峙局面,但擁520行情登場、人工智慧(AI)巨擘陸續公布財報...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