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聯合報社論/從鐵力士變勞力士 政治人物人設要表裡如一

醫療院所財報公布…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過年前小確幸!新股抽籤最後一波 兆豐金也在內、這檔中籤有望賺2.9萬

台股今日收在17,161.79點,下跌185.08點。記者陳儷方/攝影
台股今日收在17,161.79點,下跌185.08點。記者陳儷方/攝影

台股今(17)日收在17,161.79點,下跌185.08點,統計1月以來已經跌掉769.02點,季線失守,元月行情的表現讓投資人擔憂,不過,在過年前還是有機會賺個小紅包,年前新股抽籤最後一波,今日起有4檔開始申購,包括1檔新上市股及3檔上市櫃增資股,其中,抽中玖鼎電力或耀登(3138),有機會分別賺進2.8萬元、2.9萬元。

預計1月29日掛牌上市的玖鼎電力,還有辦理上市增資的耀登及兆豐金(2886)、辦理上櫃增資的鉅陞等4家公司今日起至1月19日辦理公開申購,預計1月23日抽籤;另外,競價拍賣投標結束,將在1月19日開標的進能服(6692)則是預計在1月23~25日公開申購,每股發行價格暫訂30元溢價發行,2月2日上櫃掛牌。

射頻暨量測設備商耀登,承銷張數298張,每股承銷價120元,以今日149元收盤價計算,中籤可望賺進29,000元,報酬率24.16%,增資新股預計1月31日撥券。

耀登去年12月營收1.8億元,月增9.9%,年增3.1%,創單月歷史新高;累計去年全年營收17.8億元,年增2.5%,創新高;今年可望迎來AI PC元年,受惠於筆電市場換機潮,將是耀登筆電天線業務的新成長動能,此外,耀登也積極布局低軌衛星市場。

玖鼎電力預計1月29日掛牌上市,公開申購1月17~19日進行,承銷張數663張,每股承銷價45.88元,預計1月23日抽籤,以今日興櫃收盤價74.5元計算,中籤可望獲利28,620元,報酬率62.38%。

玖鼎電力擁有電力量測、通訊、電能量測系統整合等核心技術,是國內少數橫跨智慧電表及電力監控設備的領導廠商;玖鼎電力深耕智慧電表、電力監控、電能管理領域,提供客戶從產品供應到全廠系統整合之全方位服務。

玖鼎電力2023年至2025年第1季執行中的智慧電表標案總數約80萬具,標案金額為19.99億元。此外,玖鼎電力積極切入海外智慧電表市場,與國內通訊業者合作,針對目標市場進行規範釐清、客製化開發與認證。

兆豐金上市增資,承銷張數30,625張,每股承銷價33元,以今日收盤價37.3元計算,中籤可望獲利4,300元,報酬率13.03%。

鉅陞上櫃增資,承銷張數1,530張,每股承銷價13.7元,以今日收盤價19.4元計算,中籤可望獲利5,700元,報酬率41.6%。

兆豐金 台股 營收 耀登

延伸閱讀

兆豐金、第一金、合庫金、華南金…用政府預算書算出配息金額! 他:有參考價值

影/金門民眾小確幸!20公升罈裝高粱酒抽籤 抽中賺2萬

玖鼎電力1月29日掛牌上市 中籤可望賺2.9萬

第一金、兆豐金、台企銀三公股金融機構改選 6月登場

相關新聞

台股神祕賣盤狙擊台積電 鴻海、國泰金等也遭摜壓

台股昨(30)日因五一勞動節休市效應使投資人趨於觀望,指數開高走低量縮,但尾盤出現神祕賣盤,摜壓台積電、鴻海、國泰金等權...

歷史高點能否進場、ETF舊不如新、美債ETF是送分題嗎? 三大問題全解答

在瞬息萬變的投資市場中,提升自己對任何事情的掌握度,是能否賺錢的關鍵之一。本期雜誌將解析3大熱門話題,幫助讀者在投資時做出最明智的決策!

泰金寶遭列注意股 今召開股東大會、外界關注最新市況

金仁寶集團旗下電子製造服務供應商泰金寶-DR(9105)受惠多角化經營有成,近日股價走勢強勁,昨日漲逾2.28%,吸引投...

台股5月天「三多」撐場 挑戰21,000點非難事

台股5月天不看淡,四大投顧董總認為,5月行情雖不改多空緊張對峙局面,但擁520行情登場、人工智慧(AI)巨擘陸續公布財報...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