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BBC》調查:伊朗少女參加頭巾抗爭卻遭官方性侵殺害

白內障非老人專利!高金素梅緊急手術 執刀眼科醫:遇4症狀快就醫

說好的啟航呢?這檔航海王跌停 外資成最大受災戶

陽明海運。圖/陽明海運提供
陽明海運。圖/陽明海運提供

歡樂耶誕假期不久,外資臉就黑了!航海王今(25)日翻船,陽明海運(2609)股價打到跌停,外資成為最大受害者,根據臺灣證券交易所統計,外資上周台股買超第一名是陽明,買超張數達19.25萬張。

丹麥航運巨商馬士基(Maersk)宣布準備恢復在紅海(Red Sea)和亞丁灣(Gulf of Aden)的航運業務,消息一出,貨櫃三雄股價全面重挫,陽明打到跌停,收在51.8元,跌幅9.91%,長榮海運(2603)、萬海(2615)跌幅各達7.19%、9.32%。

對於馬士基宣布復航紅海等航運,長榮海運目前仍維持原來作法,繞行好望角,並未跟進馬土基,陽明海運也表示,目前未改變作法。

根據證交所統計,上周(18~22日)外資在集中市場總買進金額為5,266.19億元,總賣出金額為4,976.78億元,買超為289.41億元,另統計自今年年初至12月22日止,外資總買進金額為20兆8,131.06億元,總賣出金額為20兆6,231.18億元,累計買超為1,899.88億元。外資總持有股票(包括原始股東持股及自集中市場買進之持股)市值為22兆5,201.25億元,占全體上市股票市值的40.42%,較12月15日的22兆5,736.50億元新台幣,減少535.25億元。

就個股比較部分:

上周外資自集中市場買超最多的前三名上市公司為:

第一名:陽明:買進420,210千股,賣出227,637千股,買超192,573千股。

第二名:群創:買進215,918千股,賣出108,950千股,買超106,968千股。

第三名:廣達:買進116,018千股,賣出53,694千股,買超62,324千股。

上周外資自集中市場賣超最多的前三名上市公司為:

第一名:華新:買進39,497千股,賣出140,876千股,賣超101,379千股。

第二名:正新:買進14,434千股,賣出101,858千股,賣超87,424千股。

第三名:聯電:買進86,141千股,賣出154,536千股,賣超68,395千股。

外資 跌停 陽明海運

延伸閱讀

外資上周買超289億 敲進陽明逾19萬張居冠

航運巨商馬士基宣布準備恢復在紅海航運業務 長榮、陽明暫不跟進

貨櫃三雄今全收黑…陽明(2609)暴量25萬多張! 專家:航運股民太折騰

紅海危機是什麼、會演變成全面戰爭嗎?一文了解始末

相關新聞

歷史高點能否進場、ETF舊不如新、美債ETF是送分題嗎? 三大問題全解答

在瞬息萬變的投資市場中,提升自己對任何事情的掌握度,是能否賺錢的關鍵之一。本期雜誌將解析3大熱門話題,幫助讀者在投資時做出最明智的決策!

泰金寶遭列注意股 今召開股東大會、外界關注最新市況

金仁寶集團旗下電子製造服務供應商泰金寶-DR(9105)受惠多角化經營有成,近日股價走勢強勁,昨日漲逾2.28%,吸引投...

台股5月天「三多」撐場 挑戰21,000點非難事

台股5月天不看淡,四大投顧董總認為,5月行情雖不改多空緊張對峙局面,但擁520行情登場、人工智慧(AI)巨擘陸續公布財報...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