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小不選大?櫃買指數連10紅 最會漲的都有誰

台股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近日台股呈現選小不選大的趨勢,政治因素影響加上景氣回溫訊號不明確,資金流向中小型個股;櫃買指數今(24)日收在226.64點,已連續10個交易日收紅,表現相當強勢,統計近10個交易日,櫃買指數總計上漲8.78點,漲幅4.03%。

統計截止至今日,近10個交易日櫃買漲幅最強個股依序為,康全電訊(8089)、富晶通、金麗科、鴻翊、保勝光學、大綜、安國、寶碩、擎邦、驊訊;其中多數為電子股,尤其有3檔為半導體股,光學股和資訊服務各2檔,網通、電腦周邊則各有1檔,電機股同樣有1檔。

康全電訊近10日表現相當強勢,共計上漲逾60%,而富晶通、金麗科分別上漲超過50%,鴻翊、保勝光學、大綜、安國等也有超過40%的漲幅,其餘寶碩、擎邦、驊訊也都上漲超過30%。

康全電訊主要產品包含寬頻用戶端設備、家庭網路設備、光通訊中繼設備等,歐洲及北美也是主要外銷市場,明年營運有機會受惠國外擴大網路基建商機。

富晶通主要產品為觸控面板,包括五線電阻式、多點電阻式、全平面式、投射式電容式與表面電容式觸控面板等,應用包括工控、車用、航太、航海等利基型領域。

金麗科累計前10月合併營收為2.54億元,年減32%。該公司已連五季虧損,第3季每股淨損0.37元,累計前三季每股淨損1.05元;金麗科10月虧損約1,091萬元,每股淨損0.16元,去年同期每股淨損為0.01元。

櫃買指數 觸控面板

延伸閱讀

AI所需資料傳輸量上升 帶動通訊需求

台股中小基金 後勁足

外資轉賣超 國家隊護盤

台股下挫106點 法人:新台幣、外資動向是後市關鍵

相關新聞

歷史高點能否進場、ETF舊不如新、美債ETF是送分題嗎? 三大問題全解答

在瞬息萬變的投資市場中,提升自己對任何事情的掌握度,是能否賺錢的關鍵之一。本期雜誌將解析3大熱門話題,幫助讀者在投資時做出最明智的決策!

泰金寶遭列注意股 今召開股東大會、外界關注最新市況

金仁寶集團旗下電子製造服務供應商泰金寶-DR(9105)受惠多角化經營有成,近日股價走勢強勁,昨日漲逾2.28%,吸引投...

台股5月天「三多」撐場 挑戰21,000點非難事

台股5月天不看淡,四大投顧董總認為,5月行情雖不改多空緊張對峙局面,但擁520行情登場、人工智慧(AI)巨擘陸續公布財報...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