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籌碼安定股 資金避風港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昨(26)日重挫回檔,但聯電(2303)、中信金兆豐金、京元電子、大成鋼、陽明等籌碼安定概念股,融資減少、且法人逆勢加碼,短線將躍居市場資金的避風港。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國際股市不穩,連帶短線台股弱勢,市場以觀望態度看待,但法人仍有逢低承接本益比偏低、且具利基型產業個股的跡象,一旦法人買盤回穩,個股表現將更勝大盤。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雖然短線上隨著大盤指數回檔修正,部分個股出現籌碼凌亂的徵兆,但是融資減少、法人卻選擇逆勢加碼的個股,仍是值得投資人逢低布局,後勢可望率先出現反彈的機會。

在以法人為導向的台股中,目前融資餘額降幅較大、且法人逆勢加碼族群,因浮額逐步消化、籌碼沉澱,在近期大盤急挫的過程中,有機會成為市場資金的避風港,也是盤面抗跌指標。

統計顯示,10月以來,融資餘額減少、且法人逆勢加碼主要上市櫃個股,共計有13檔,分布在半導體、光電、電子通路、電子零組件、電腦周邊等電子族群,以及汽車、航運、鋼鐵、金融等傳產類股。

若觀察法人買賣動態,10月以來,三大法人加碼超過萬張的個股,包括聯電、中信金、兆豐金、文曄、京元電子、至上、大成鋼、仁寶、合晶;另外,彩晶、陽明、華通、東陽等,也都各獲千張以上的法人買單進駐。

進一步分析融資變化,10月以來,包括華通、文曄、中信金、陽明、聯電、彩晶、京元電子、合晶、仁寶、大成鋼、東陽、兆豐金、至上等,融資均減少超過千張,代表這些融資減、法人買的個股籌碼,已由散戶轉至法人手中。

現階段台股盤勢再度測底,短線還是應以具利基型的個股較具漲升機會,權值股或高價股則需觀察國際股市漲跌,以及外資是否持續翻空操作的態度而定。

中信金 個股 兆豐金

延伸閱讀

外資賣超286億!賣超個股冠軍遭砍4萬張 6檔ETF被外資狂賣

聯電舉行法說會 總座王石:景氣復甦要等明年

聯電上季純益 年減四成

聯電第3季每股純益1.29元 總經理王石:電腦和通訊已回溫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