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權值股走弱影響大盤走跌 中工、矽統盤中爆量破十萬

權值股走弱影響大盤走跌。聯合報系資料照
權值股走弱影響大盤走跌。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今(16)日走低,權值股走弱影響大盤走跌,不過,中工(2515)與矽統(2363)盤中爆量逾10萬張,異軍突起。中工早盤最高價達12.2元、矽統49.3元,均開高震盪走高。

中華工程(2515)上周四(12日)公告,中工雲宇宙AI園區部分廠辦產品已與鴻海(2317)子公司鴻簽署房屋及車位預購意向書。

中工表示,中工雲宇宙AI園區自今年第3季公開銷售以來,接到許多國內外高科技廠家詢問,正陸續進行租售合約內容磋商,目前已有雙方租售意向合意完成之階段。

另外,矽統股價從7月底的17元,一路上漲至今,成為今年飆股之一,主要因8月初公告董事長職務將由聯電(2303)董事長洪嘉聰出任,市場看好洪嘉聰接掌矽統,可望發展新營運模式,推動業績進一步成長。

AI 台股 權值股

延伸閱讀

0手續費率元大加權 ETN 華麗上市 連結指數成分股超過900檔

鴻海砸75億買雲宇宙AI園區廠辦 中工爆量漲逾半根停板

聯家軍IC變IP?

和大本營同在土城!鴻海豪砸75億 搶進駐「中工雲宇宙AI園區」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