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台版N號房/黃子佼案「創意私房」藏鏡人老馬狂賺上億?

大範圍雷雨帶逼近 粉專:預計中午抵達雲嘉南高屏

KKBOX母公司科科科技 Q4申請在台上市

科科科技KKCompany Technologies集團董事長暨執行長王献堂。圖/科科科技提供
科科科技KKCompany Technologies集團董事長暨執行長王献堂。圖/科科科技提供

串流音樂平台KKBOX母公司科科科技(KKCompany Technologies)宣布,獲得中華電信、趨勢科技、台灣大哥大等國內重量級集團企業資金挹注,在Pre-IPO輪募得4000萬美元資金,並預計第四季遞件申請在台上市。

科科科技指出,這次募資是繼日本第二大電信公司KDDI、新加坡政府主權基金GIC、宏達電HTC之後,再度吸引策略投資者加入科科科技股東陣容,此投資將加速科科科技在「國際業務版圖、產品應用發展、科技人才發展」等三大面向的推動。

中華電信長期以來與科科科技擁有密切的合作關係。中華電信認可科科科技在台灣、日本及東南亞等國際市場實力,並持續看好該集團在「多媒體串流、數位雲端、AI 應用」的技術前景,選擇在科科科技上市前再加碼投資,為其Pre-IPO輪募資及未來的東南亞與國際版圖拓展背書與奠定基礎。

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表示,投資具有本土價值並具國際市場成長動能的企業,一直是中華電信的重要目標之一。中華電信於16年前即看好音樂發展,投資願境網訊股份有限公司(KKBOX),共同深耕台灣串流音樂市場,雙方業務合作成果豐碩。

郭水義指出,雙方近年合作KKBOX風雲榜及音樂展演的5G創新服務,包括異地共演、全息投影、5G SA邊緣運算及VR(虛擬實境)演唱會等,共同發揮音樂產業影響力。中華電信看好科科科技集團在 5G 創新應用的高成長動能,以及在雲端與AI(人工智慧)應用領域的發展,雙方將持續深化商業夥伴關係,應用領先科技,為消費者帶來更多創新娛樂體驗,一起從台灣站穩亞太、走向國際。

科科科技也同步獲趨勢科技挹注,將有助深化日本市場及其他海外地區之業務發展。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表示,趨勢科技長期關注5G科技應用的發展,藉由分享趨勢在日本與國際版圖拓展的經驗,希望可以協助科科科技於5G應用市場布局有更好的發展機會。

台灣大哥大今日也宣布,董事會通過與KKBOX進行產業策略聯盟,除了同意KKBOX母公司科科科技集團,以交易總金額不逾美金3000萬元,全資收購台灣大哥大子公司「台灣酷樂時代」,並達成長期合作策略結盟;同時,台灣大哥大決議以1500萬美元參與科科集團的現金增資案。

台灣大表示,這次戰略合作將全面整合雙方資源,以台灣為起點,共同打造全球領先的華語音樂串流平台,更積極推動華語音樂在國際市場的發展,提升台灣流行音樂地位。

科科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王献堂表示,公司計劃在今年第四季遞件申請在台上市,很高興在上市前最新一輪的資金募集,可以邀請包括中華電信、趨勢科技與國內重量級集團企業在內的投資者共襄盛舉,相信彼此在業務方面一定可以有更多的合作,讓台灣軟體科技實力走出國際。期待科科科技旗下事業體,包含音樂串流、多媒體科技,以及雲端智慧等,可以與商業夥伴強強聯手,為企業以及消費大眾帶來更好的服務與產品。

中華電信 台灣大哥大

延伸閱讀

中華電信攜手臺北流行音樂中心 打造5G智慧導覽機器人

中華電信下午3點開放iPhone 15新機限量網路預約

經濟日報科技論壇 中華電信董座郭水義說了這些 AI 金句

經濟日報科技論壇 郭水義:AI 重點以人為本、科技為善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