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準備進一步開放? 陸20城將試點線上申請補發赴台證

NBA/詹姆斯轟30分、戴維斯雙20退金塊 湖人逃過橫掃

只吃毛豆、豆腐、豆干夠嗎?一圖看懂吃素要如何補足一天所需蛋白質

AI、車電類股齊揚 台股收盤大漲226點、站上16,800點收復月線

台股今(14)日開高走高。收盤指數16,807.56點,成交金額2,829.03億元,上漲226.05點、漲幅1.36%。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今(14)日開高走高。收盤指數16,807.56點,成交金額2,829.03億元,上漲226.05點、漲幅1.36%。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今(14)日開高走高。收盤指數16,807.56點,成交金額2,829.03億元,上漲226.05點、漲幅1.36%。台積電(2330)開盤秒填息振奮多頭信心,除了AI族群表現強勢外,還包括:雲端運算概念股、Type-C族群、電動車概念股、車用電子概念股齊揚,其中法人表示AI股緯創(3231)的AI伺服器營收預期年成長30%,激勵AI股表現。

今日AI族群表現強勢,如:勤誠、緯創、研揚、健策、廣達。雲端運算概念股,如:力旺、川湖、信驊、智邦、雙鴻。 Type-C族群,如:威盛、譜瑞-KY、碩天、祥碩、創惟。 電動車概念股,如:康普、統振、美琪瑪、劍麟、元太。車用電子概念股,如:聯亞、鼎天、宜特、晶豪科、台亞。

成交量排行前十名,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元大台灣50反1、堤維西、緯創、群益台灣精選高息、矽統、一詮、國泰永續高股息、大同、廣達。

其中,AI指標股緯創(3231),盤中漲幅逾4%。法人指出,緯創及子公司緯穎在多空對戰AI中扮演關鍵角色,預估輝達向台積電下的 GPU 急單將於 2023 年下半年和2024年開始大量出貨,緯創的AI伺服器營收預期年成長30%。

另一檔,聯鈞(3450)早盤開高走高,最高以51.4元攻漲停,表現亮眼。法人表示,由於數位需求大增,高速傳輸需求推動CPO崛起,聯鈞具備交換器資料傳輸模式進階到共同封裝光學元件技術,以因應800G交換器的需求與效益。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表示,AI類股目前處於輪動格局,仍會在一定區間做震盪,而在台股尚未突破季線之前,區間震盪的機率也比較高,建議投資人可以區間操作,或是挑選基期較低的族群進行波段式操作。

AI 台積電 台股 概念股 緯創 車用電子 雲端運算

延伸閱讀

台股高價股資金搶進 2,000俱樂部增至四檔

台股上漲8.8點 三大法人賣超26.79億元

外資轉買台股逾80億元 買超最多竟是它

外資連3日賣超台股逾百億 自營商大砍高股息ETF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