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幾乎一模一樣!統測考題疑抄外國網站文章 教團:傷害測驗可信度

桃園外送員凌晨等紅燈突倒地 「原因曝光」警暖送便當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蘋概股乏力台股量縮 法人:待美CPI數據和四巫日結算

蘋概股乏力、台積電翻黑,台股今天價跌量縮,終場小漲8.8點收在16581點,未守穩16600點整數關卡和月線,台股連9日成交值不到新台幣3000億元。法人分析,留意外資期貨布局和新台幣匯率,短期待美國CPI數據和四巫日結算後可漸明朗。

蘋果(Apple)iPhone 15系列新機凌晨亮相,美科技股挫跌,台股今天走勢震盪,雖然台積電決定投資安謀(Arm)帶動矽智財(IP)高價股強漲,中小型股櫃買OTC指數反彈,但蘋概股包括鴻海、日月光投控、大立光等乏力,台積電翻黑,人工智慧(AI)概念股震盪,加權指數漲幅收斂力守平盤,未能守穩16600點整數關卡和月線約16589點。

台股加權指數收在16581.51點,漲8.8點,漲幅0.05%,成交值2526.23億元,加計盤後2552.52億元。電子股終場跌0.15%,金融漲0.23%,OTC指數上揚0.96%。

三大法人今天自營商賣超40.29億元、投信買超31.86億元、外資及陸資賣超18.36億元,合計賣超26.79億元。

在台指期淨部位,三大法人今天淨空單減少1480口至1738口,其中外資多單加碼且空單減碼,淨空單減少456口至667口。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天收盤收31.968元,升6.4分,成交金額7.81億美元。

摩爾投顧分析師林漢偉接受記者電訪分析,台指週選擇權和台指期貨今天結算,早盤台股指數和權值股有拉高結算跡象,不過盤中漲幅收斂,市場短線獲利了結賣壓浮現,量縮價跌,代表台股短線走勢缺乏主流方向。

展望國際股市,林漢偉指出,今晚觀察美國公布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結果,15日是美國金融市場每季一次的四巫日結算日,在消息未明確前,美股走勢仍震盪;此外,國際油價走揚,美元指數和美債走高,也會牽動資金走向。

展望台股後市,林漢偉表示,資金面觀察2重點,首先觀察外資在台指期多單與空單狀況,其次新台幣匯率續在32元附近震盪,外資布局仍與美股連動,台股動向待美國經濟數據和四巫日結算後可漸明朗。

法人指出,美股四巫日(Quadruple witching day)是在每年3、6、9、12月的第3個星期五時間,四類衍生性金融商品的到期結算日,這四類商品包括股票指數期貨、股票指數選擇權、個股期貨、個股選擇權。

台積電 台股指數 新台幣

延伸閱讀

台股上漲8.8點 三大法人賣超26.79億元

9月台股期指漲7點

蘋概股帶頭衝 台股早盤上攻16,600點 台積電上漲1元開545元

日圓回落…美元收斂漲勢 市場關注美CPI和ECB決策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