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半導體設備八強 業績爆發…前八月同步締新猷

景氣低迷,晶圓廠資本支出縮手,首季半導體設備出貨金額呈現下滑。美聯社
景氣低迷,晶圓廠資本支出縮手,首季半導體設備出貨金額呈現下滑。美聯社

無塵室工程及設備零組件廠8月營收陸續出爐,亞翔(6139)、公準交出史上單月新高業績,加上帆宣、朋億*、擎邦、瑞耘、鏵友益及宏碩系統,共八家供應商今年前八月累計合併營收均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無塵室與機電工程大廠亞翔8月合併營收41.4億元,月增3.5%,年增23.5%,寫單月史上新高。累計前八月合併營收263.5億元,年增 22.3%,創歷年同期新高。

亞翔董事長姚祖驤先前表示,今年在整體景氣下行疑慮中,由於在手訂單高檔,亞翔仍將持續溫和及穩定成長。

亞翔旗下亞翔系統集成執行長毛智輝表示,聯電新加坡專案工程高峰會落在今年9月至明年第2季,整體在手訂單超過人民幣70億元(約新台幣310億元),將推升下半年營運走高。

亞翔總經理蔣曉麟表示,今年進入專案工程施工高峰期,確立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

亞翔與榮工承攬高雄車站地下化及後續地上物商場與飯店統包工程,以及桃園機場三期航站土木建案;加上聯電去年啟動新加坡廠約21億美元建廠案,都推升在手訂單居於高檔。

亞翔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為3.49元,於法說會公告尚未施工工程合約餘額逾千億元,在建工程有三鶯線捷運系統計畫統包工程,以及美商蘋果台灣分公司、聯電、力積電、台積電、中芯、和艦等廠商工程。

半導體、航太產品雙引擎助攻下,公準精密營運逐步升溫。繼去年營收創新高後,今年8月合併營收1.58億元,月增13.7%,年增18.4%,創單月新高。累計前八月合併營收11.07億元,年增10.1%,再寫歷年同期新高。

公準主要從事客製化精密模具、次系統及精密零組件製造及銷售。半導體產品占去年營收比重約60%,顯示器將降至25%。航太產品下半年成長幅度高,出貨量仍以半導體最大。公準供應艾司摩爾(ASML)的產品約貢獻其半導體產品業績七到八成,為重量級大客戶。

此外,包括帆宣、朋億*、擎邦、瑞耘、鏵友益及宏碩系統等,8月營收雖未創單月新高,但累計前八月合併營收全數改寫史上同期新高,表現亮眼。

半導體 營收

延伸閱讀

巨鎧工安意外 5層機房增建工程9月9日起停工改善

綠能業者饋線工程挖到私人地 學甲居民抗議暫停工

高捷黃線、小港林園線雙雙流標 學者指出這點是關鍵

近5年公共工程流標10% 工程會:預算不足、案量集中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