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就市論勢/重電、超商 擇優布局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盤勢分析

台股自5月以來強勁上漲後,股價處於相對高點,籌碼面也較為凌亂,走勢轉趨震盪整理。以過去幾年經驗看,每逢選舉年的前半年,台股均維持正向表現;此外,5月以來因市場買氣旺,不少被列為處置股或警示股的公司,股價表現依然強勢,即使近期略有降溫,但市場熱度仍在,顯示資金僅轉趨觀望但並非全然退場。

從基本面看,美國通膨持續降溫,勞動市場展現韌性,升息已近尾聲,景氣正處於不錯甜蜜期;且標普500指數第2季企業獲利逾七成優於預期,提供大盤助力。由於長線展望持續正向,可於大盤仍在低檔時進場布局。

投資建議

就產業面來說,AI長期成長趨勢明確,相關供應鏈前景值得期待,雖然短線股價因籌碼面表現較為震盪,但不影響長期走勢,因此回檔時仍可持續布局,也是持股主軸。

重電也是長期趨勢看好族群,台電一年前推出的強韌電網計畫長達十年,相關類股股價在今年5、6月觸及高點後稍做整理,因離岸風電第三階段簽約已於8月底截止,可觀察短期表現。

至於國內消費如連鎖便利商店,因生活型態改變,透過便利商店採購鮮食比例持續增加,但隨人口結構改變,缺工問題及新增加盟主減少,預料將呈現大者恆大甚至領先企業可擴大市占。

大陸經濟疲軟衝擊信心,但大陸前七月用電量較去年同期增加5.2%並優於2022年表現,前七月消費品零售總額較去年同期增加7.3%,顯示經濟仍有生機,股價已拉回整理但體質良好的相關企業,亦為另一投資機會。

台股 籌碼面

延伸閱讀

台股8月下挫510點 法人:後市觀察美元表現

9月要卡位哪檔?4檔季配台股原型ETF 6月除息以來繳出正報酬

AI 股漲跌互見 台股下跌近百點收16,634點 台光電逆勢大漲逾5%

AI 股疲弱 緯穎開盤重挫跌停 台股16,700點得而復失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