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富邦金出清7.52%大中票券股權 公司:未來非核心業務朝處分走

富邦金控(2881)今(29)日宣布處分子公司北富銀手握7.52%大中票券股權,全數出清,由遠東銀(2845)以交易總金額4.2億元拿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富邦金控(2881)今(29)日宣布處分子公司北富銀手握7.52%大中票券股權,全數出清,由遠東銀(2845)以交易總金額4.2億元拿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富邦金控(2881)今(29)日宣布處分子公司北富銀手握7.52%大中票券股權,全數出清,由遠東銀(2845)以交易總金額4.2億元拿下。遠東銀原本就握有大中票券3席法人董事席次,未來對大中票券持股比拉高到近三成後,市場預估不排除再增加席次。

遠東銀目前為大中票券最大股東,原本持有22.06%股權與三席法人董事席次,本次交易每股金額12.2616元,交易總金額4.2億元,北富銀預計將認列1287萬6801元。遠東銀指出,此次交易與價格決定方式,經過雙方協商,並由董事會決議。

富邦金指出,該股權出售案必須要等待主管機關核准,將盡快辦理,未來手中握有非核心業務都朝處分方向進行,何時處分必須看時機以及潛在買家意願,宣布出售7.52%大中票券股權為其中最大一筆,其他也涵蓋銀行業常見金融相關業務投資。

大中票券1995年成立,為政府開立票券業後,首家成立的票券金融公司,日盛銀行為其原始股東,北富銀由於合併日盛銀行,而概括承受拿下大中票券股權,為了提供資本使用效率以及簡化轉投資管理,決議將7.52%大中票券股權出售給遠東銀。

遠東銀擁有大中票券3席法人董事,接下來提升董事席次?遠東銀回應,此次交易主要是為強化股權控制權,累積持股比例增加至29.58%,累積持有票面額達13.66億元。

北富銀 富邦金控 遠東銀

延伸閱讀

遠東銀加碼大中票淨值七折價成交 廉價購買利益逾1.8億元

遠東銀承購7.52%大中票券股權 持股比升至29.58%

北富銀出清大中票券全數持股 買家是遠東銀行

富邦金:三大力道推升香港分行獲利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