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田馥甄大陸演出被取消 媽媽不忍發聲

做一個令人喜愛的老人?寫了一百多本書的百歲作家佐藤愛子不這麼認為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食安事件 疾管署曝可疑菜色

AI千金股跳水 世芯-KY跌停、創意失守半年線

台股今(10)日開低走低,盤中重挫逾200點,AI股再度跳水,千金股也是跌勢沈重,世芯-KY(3661)盤中亮燈跌停,滑落至2,000元之下,拱手讓出股后;創意(3443)盤中重挫逾6%,失守半年線;緯穎(6669)則是大跌逾7%,股王信驊(5274)也是下跌表現。

台股今日以16,827.11點開低,一度下滑至16,601.17點,盤中大跌逾200點,主要是AI概念股殺聲震天,世芯-KY、技嘉(2376)、華星光(4979)等多檔跌停,拖累指數重挫,千金股也是下跌居多。

世芯-KY 6月合併營收26.1億元,月減4.14%,為單月歷史次高,年增147.01%,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136.62億元,年增144.25強%,創同期新高。

法人認為,世芯目前掌握美系科技大廠 ASIC 訂單,看好今年將進一步貢獻業績表現,加上其他美系客戶的先進製程晶片開發案,預估今年獲利將超過四個股本,再創歷史新高;另外,在 MSCI 成分股部分,本土法人預期世芯納入成分股的機會較高。

緯穎第2季稅後純益26.15億元,每股純益14.96元;累計上半年稅後純益59.13億元,每股純益33.82元,上半年賺進三個股本,緯穎表示,第3季將針對 Meta 新伺服器平台出貨,第4季則量產亞馬遜AI伺服器,加上明年中東雲端供應服務商的AI伺服器大單,將進入新成長期。

美系外資報告指出,看好2023年全球人工智慧(AI)資本支出將隨著需求強勁增長,將2023年全球AI資本支出占比從24%上調到27%,對亞洲雲端半導體族群上台廠點名台積電、創意、世芯-KY、緯穎等,都給予「優於大盤」評等,信驊則是中立評等。

世芯-KY今日以2,045元開低,盤中重挫至跌停1,865元,跌落至2,000元關卡價位之下,且從股后退位;創意今日以1,320元開低,雖一度翻紅至1,350元,但仍不交賣壓再往下跌,一度下滑至1,240元,失守半年線,盤中跌幅逾6%。

緯穎早盤以1,640元開出,一度下滑至跌停1,525元,盤中跌幅逾7%;股王信驊早盤以2,265元開低,一度翻紅至2,340元,之後再往下殺,一度下滑至2,210元,盤中跌幅逾1%。

AI 世芯

延伸閱讀

受 NVIDIA 挫低影響 創意、世芯股價盤中慘綠

緯穎法說會 看好中東資料中心AI伺服器新商機

股王爭奪戰好激烈 股王信驊重新登基、世芯衝上股后

緯創連跌今日為何狂漲? 分析師:將接單輝達超級電腦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