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台泥、光寶科、創意等30檔股票 納入公司治理100指數成分股

臺灣指數股份有限公司公布公司治理100指數成分股今年定期審核結果,新納入的成分股計有台泥、光寶科、群光、創意等30檔股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臺灣指數股份有限公司公布公司治理100指數成分股今年定期審核結果,新納入的成分股計有台泥、光寶科、群光、創意等30檔股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臺灣指數股份有限公司公布公司治理100指數成分股今年定期審核結果,新納入的成分股計有台泥(1101)、興農(1712)、光寶科(2301)、大同(2371)、群光(2385)、華建(2530)、根基(2546)、台灣高鐵(2633)、漢翔(2634)、慧洋-KY(2637)、彰銀(2801)、台中銀(2812)、臺企銀(2834)、王道銀行(2897)、統一超(2912)、信邦(3023)、創意(3443)、晶睿(3454)、台勝科(3532)、欣陸(3703)、南寶(4766)、和碩(4938)、豐祥-KY、上海商銀、啟碁、樺漢、研揚、力積電、鈺齊-KY、寶成等30檔股票,這項審核結果將於7月19日生效。

公司治理100指數每年7月辦理定審,須經流動性檢驗、公司治理評鑑篩選、三項財務指標(每股淨值不低於面額、稅後淨利排名及營收成長率排名)等成分股挑選程序。

公司治理100指數以在臺灣證券交易所掛牌的上市公司(含國內上市公司、外國企業第一上市公司及創新板股票,不含TDR),先刪除最近1年期間,日平均交易金額最小20%的股票;再將採樣母體內符合流動性檢驗標準的股票,選取符合「最近1年公司治理評鑑結果前20%」及「最近1年底的每股淨值不得低於面額」的股票,之後分別以「最近一年稅後淨利」及「最近一年營收成長率」進行排名,並將兩項排名加總後由小至大排序,選取排名前100檔股票作為成分股,故並非「公司治理評鑑」為單一因素的排行榜。

上市公司 成分股 營收 股票

延伸閱讀

廣州推動企業上市 3年盼增75家

證交所推出ESG Infohub網站 帶來全新永續資訊視野

陸資本市場賦能礦業 還有近兆元空間

日韓飆股加持 統一亞洲半導體ETN上半年漲贏台灣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