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定期定額數據 藏三亮點

6月定期定額數據出爐,計有三大亮點,包括元大高股息ETF(0056)改季配效應發威,月增11,757戶最多;富邦台50成為第四個突破10萬戶標的;群益台灣精選高息以6,012戶空降ETF第13大。

至於護國神山台積電月減1,319戶最多,其餘個股變動不大。

值得一提的是,元大台灣50、元大高股息第二階段配息金額昨(14)日公告出爐,0050每受益權單位配息金額由1.8元調高至1.9元,也就是說,擁有一張元大台灣50將領1,900元,以昨日收盤價換算單期殖利率提升至1.43%。

至於首度季配息的元大高股息每受益權單位維持1元不變,單季殖利率2.81%,兩檔將於7月18日為除息日,8月11日發放股息,參與除息的最後交易日為7月17日。

臺灣證券交易所昨日公布6月定期定額交易戶數統計,定期定額首選仍是元大台灣50,計有198,153戶、月增2,587戶;第二多為國泰永續高股息180,201戶、月增10,731戶;元大高股息雖然5月起被國泰永續高股息超車,現居第三大,但宣布改為季配息後仍獲得資金認同,單月大增11,757戶,表現最亮眼,來到176,348戶,兩檔高股息持續爭鋒。

元大 配息 高股息

延伸閱讀

外資買超124億元 不買科技股竟是這個族群買最多

投資人注意!兩大ETF配息金額出爐 0050上調、0056不變

臺灣Smart ETF 7月18日除息、17日為最後買進日

台驊出售陽明6000張 已參與除息「股息破億」實際獲利9582萬元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歷史高點能否進場、ETF舊不如新、美債ETF是送分題嗎? 三大問題全解答

在瞬息萬變的投資市場中,提升自己對任何事情的掌握度,是能否賺錢的關鍵之一。本期雜誌將解析3大熱門話題,幫助讀者在投資時做出最明智的決策!

泰金寶遭列注意股 今召開股東大會、外界關注最新市況

金仁寶集團旗下電子製造服務供應商泰金寶-DR(9105)受惠多角化經營有成,近日股價走勢強勁,昨日漲逾2.28%,吸引投...

台股5月天「三多」撐場 挑戰21,000點非難事

台股5月天不看淡,四大投顧董總認為,5月行情雖不改多空緊張對峙局面,但擁520行情登場、人工智慧(AI)巨擘陸續公布財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