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聚焦美國!野村投信:股債雙存 攻守兼備

AI世代將第四度實現生產力的提升,足以匹配過去三個時期強勁的股市爆發力。
AI世代將第四度實現生產力的提升,足以匹配過去三個時期強勁的股市爆發力。

美國6月公布一系列經濟數據顯示景氣較預期更具韌性,6月ISM非製造業指數回升至53.9,創下四個月以來最大增幅 (指數回升與通膨降溫兩者並無關係) ,雖然採購經理人指數依然偏弱,但其他領域數據持續呈現偏強或明顯改善的態勢,房屋市場明顯回溫,科技產業受到AI引領所鼓舞。與此同時,美國名目通膨也大幅下降,核心通膨雖然仍偏高但持續放緩,聯準會官員表示升息周期近尾聲,不影響美國股債市樂觀投資氣氛。

野村投信投資策略部副總經理張繼文表示,美國衰退的可能性持續下調,債市最壞的時機已經過去,依據2018-2019年升息循環近尾聲的經驗,當聯準會暫停升息,風險性資產的反彈將顯著且迅速,對於債券而言,2022年利率走勢的劣勢將變成利多,由於2022年債券殖利率已大幅攀升,隨著升息接近尾聲,債券不僅提供較佳的利息收益,更能受惠未來升息轉為降息的利多助益,因此,現在正是投資債券的絕佳時刻,其中信用評等高的投資級債券可望受惠於資金持續湧入,維持亮眼表現。

此外,美國就業增加及薪資漲幅擴大,支撐消費力道持續,4月房價創七年來最大年增率(達 12.1%)的財富效果,顯示美國經濟仍保有一定成長動能。今年以來美股表現強勁,AI應用持續發酵帶動投資熱潮, 2023年美國科技巨擘(Meta、Google、Amazon、Microsoft)未來發展的重點聚焦AI布局,在AI風潮帶動之下,多數公司均公布良好的成長展望,加上生成式AI的新技術的推波助瀾可望顯著提高生產力,支撐美股牛市動能。不過,美股波動較大,因此,在資產配置上,投資人不妨選擇聚焦美國股債資產的平衡型基金,以兼顧收益與成長。

駿利亨德森平衡基金為聚焦美國股債市的平衡型基金,以55%的標普500指數與45%的彭博美國綜合債券指數為基底,採用槓鈴策略,在成長與收益機會間取得平衡,以較為平穩殖利率水準的美國投資級綜合債券為布局主軸,緩和波動同時掌握收益,並搭配精選美股增添成長動能,才能達到攻守兼備的效果,創造投資雙贏策略。建議投資人可視個人風險屬性,將駿利亨德森平衡基金納入核心資產配置並長期持有。

投資級債資金流入動能維持正向
投資級債資金流入動能維持正向
駿利亨德森平衡基金A6穩月配美元配息資訊
駿利亨德森平衡基金A6穩月配美元配息資訊

債券 美國經濟

延伸閱讀

美式股債半半降波動 統一美債20年 ETF 抗震

AIT擴建面積恐比白宮大 王鴻薇:難道接受美國台灣?

美國矽谷DU創業英雄營開始報名 說明會明天登場

美國務院:布林肯13日將在印尼會王毅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歷史高點能否進場、ETF舊不如新、美債ETF是送分題嗎? 三大問題全解答

在瞬息萬變的投資市場中,提升自己對任何事情的掌握度,是能否賺錢的關鍵之一。本期雜誌將解析3大熱門話題,幫助讀者在投資時做出最明智的決策!

泰金寶遭列注意股 今召開股東大會、外界關注最新市況

金仁寶集團旗下電子製造服務供應商泰金寶-DR(9105)受惠多角化經營有成,近日股價走勢強勁,昨日漲逾2.28%,吸引投...

台股5月天「三多」撐場 挑戰21,000點非難事

台股5月天不看淡,四大投顧董總認為,5月行情雖不改多空緊張對峙局面,但擁520行情登場、人工智慧(AI)巨擘陸續公布財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