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中小題材股 輪動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昨(5)日因高檔調節賣壓湧現,回測萬七關卡,所幸中小型題材股持續良性輪動,歐買尬(3687)、材料-KY、康舒、台燿等多檔點火走強,躍居盤面亮點,法人預期短多仍有機會續航,逢低可擇優操作。

美中人工智慧(AI)晶片戰延燒,中國大陸祭出管制鎵與鍺出口反制,拜登政府擬限制陸企取得微軟與亞馬遜雲端服務,衝擊台股AI概念股昨日轉弱,萬七、月線支撐再度面臨考驗,內資為主的櫃買市場逆勢收紅,收盤續創今年來新高。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盤面上漲個股約占四成,部分籌碼相對安定的中小型股各擁題材,吸引短多進場作價,其中,暑假旺季到來,夏日電玩展將在14日起登場,大宇資7月進軍印度遊戲市場、推出吃雞遊戲《掠奪者》,預約人數超過260萬,在同族群中最具題材性,股價整理過後強攻漲停收111.5元。

材料-KY受惠於絲束和醋片需求持續看好,新增訂單持續流入,盤中攻上漲停649元,改寫掛牌後歷史新天價;另一檔傳產股時碩工業隨航太、新能源車、油氣探勘商機簇擁,看好下半年營運回升,股價攻頂收72.6元波段高點。

亞洲生技展預計27至30日舉行,生技股近期股價蠢蠢欲動,保瑞取得Lundbeck腦神經用藥在台經銷權,盤中改寫掛牌後新高價852元,最後漲6.1%收845元,至於股價震盪盤堅的晟德亦漲3.4%收56.6元,蓄勢挑戰前波高點。

台股 生技股

延伸閱讀

台股下跌84.34點 三大法人賣超179.61億元

台股尾盤急拉 跌84點收17,056點 台積電跌3元收582元

兆豐龍頭等權重 ETF 受惠類股輪動 10檔產業新龍頭登場

大立光、材料-KY等21檔股票被列注意股 晟銘電攻漲停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