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安全氣囊、車門打不開?華為問界M7電動車追撞起火3人亡 家屬怒:只問售後體驗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美式賣場爆衝突...他為買銅鑼燒甩開推車 車內2童受驚父喊告

短多宜快速站回5日線 避免整理期拉長

台股周三受到美股四大指數回檔整理,加上端節四天長假影響,指數持續維持量縮整理。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周三受到美股四大指數回檔整理,加上端節四天長假影響,指數持續維持量縮整理。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周三(21日)受到美股四大指數回檔整理,加上端節四天長假影響,指數持續維持量縮整理,在近期盤勢跌破5日均線支撐,且5日均線出現走平下彎後,今日早盤尋求10日線支撐,尾盤在權值股拉抬下,指數由黑翻紅,終場指數上漲17點,收在17,202點。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國內5月外銷訂單金額為456.8億美元,年減17.6%,連九黑,預估6月外銷訂單金額為465億美元至468億美元,年減21.0%至年減17.6%,恐連續十個月負成長。第2季外銷預估訂單金額為1,347億美元至1,367億美元,年減19.0%至年減17.7%;今年上半年外銷訂單金額為2,709億美元至2,729億美元,年減約二成。台廠下半年有機會搭上AI熱,部分產品庫存去化曙光乍現,訂單可望逐季升溫。

分析師指出,統計最近端午節後的走勢,大盤通常在端午前漲機會大,前10天上漲機率達70% ,但隨著端午節後,後續5日、10日上漲機率降至47%,之後上漲機率也不高。端午節後10天類股表現以食品類股表現最好,上漲機率73%,其次為百貨上漲機率為67%,食品、百貨、水泥後續20天上漲機率高達70%以上,端午節後10天類股表現以玻陶表現最差,上漲機率33%,平均跌幅2.2%,其次為鋼鐵、橡膠、觀光上漲機率僅為33%。

10天過後跌深反彈機會大,由於端午節後指數上漲機會降低,加上大盤從5月中旬上漲以來,5日均線失守天數均未超過三天,因此,節後指數若無法再度回到5日線之上,大盤在技術指標出現高檔整理修正下,盤勢整理時間將拉長。

台股 權值股 端午節 美股

延伸閱讀

視察端午節連假國道疏運情形 陳建仁感謝工作人員堅守崗位

老闆娘發肉粽單「1人可填十顆」以為是端午福利… 事後被要錢大罵:詐騙集團

基隆市府端午嘉年華會寓教於樂 教導學童認識永續發展

桃機陸上賽龍舟體驗 邀遊客認識台灣端午文化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