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這檔餐飲股拚10年大陸開100店 外資目標價調高至240元

藏壽司。圖/藏壽司提供
藏壽司。圖/藏壽司提供

亞洲藏壽司(2754)近日開出中國第一家門市,有外資看好其在進入中國第一年即預計開出三家門市,優於市場預估,加上定價策略每盤人民幣12元,高出台灣市場三成,可望帶動客單價表現,因此維持買進評等,並上調目標價從225元調高至240元。

該外資報告指出,由於大陸子公司是亞洲藏壽司100%子公司,採合併營收,未來來自中國展店的成長將成為其重要營收動能。亞洲藏壽司日本母公司已規劃目標,未來十年將在中國大陸開設100家門店,同時2030年在日本境外的門店數將達400家門店,約為目前數量的四倍。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藏壽司日本母公司從2018年開始就在上海考察開店情況,原先計劃2020年開店,卻因疫情展店計畫延遲了三年。藏壽司積極在海外尋求機會,除了原材料和能源成本的飆升對整個餐飲業產生了重大影響,在日本面臨的挑戰還包括未來人口減少導致市場增長放緩,也因此集團已加快海外展店布局。藏壽司目前在海外的布局包括美國47家門店,台灣51家門店,同時今年5月在台灣高雄開設了首家海外全球旗艦店。

藏壽司上海首店「龍之夢」店面面積720平方米、座位數220個,目標客群為當地上班族與家庭客,每盤單價為人民幣12元,也有人民幣24、26元的高價商品,預估平均客單價將達人民幣100-130元。接下來包括2號店美羅城店、3號店金橋LaLaport店也將陸續在下半年開出。

市場看好,藏壽司未來將以上海為基地,擴張到中國大陸其他主要城市。法人表示,參考同為日本旋轉壽司的壽司郎在2021年9月在中國廣州開出首店,截至目前已在廣州、深圳、成都、武漢開設25家門店。另家業者Hama 壽司自2014年進入中國以來,已在當地開了30家店。

藏壽司

延伸閱讀

回應王滬寧的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 新黨推兩岸共同市場

陸跨境電商規模 破2兆人民幣

日股基金 買氣升溫

陸經濟低迷 投行降成長預測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