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東延平鄉民住家中槍「臟器外露」 現場有一支管制獵槍

又搖了!花蓮秀林下午4點13分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3級

陸團客何時開?他轉述國台辦說法 首要關鍵「台灣應先開放專業交流」

Fed將暫緩升息 法人相對看好三檔金控股

美聯準會(Fed)7月再升1碼後,可望維持利率不變至2024年。(路透)
美聯準會(Fed)7月再升1碼後,可望維持利率不變至2024年。(路透)

聯準會Fed)7月再升1碼後,可望維持利率不變至2024年,法人指出,鑒於避險成本下降、股債投資評價回升、壽險認列現金股息高峰期將屆,以及下半年財管及信用卡消費回升有助銀行手續費重啟成長,相對看好富邦金(2881)、玉山金中信金等三檔金控股。

大型本國投顧分析,14家金控5月自結稅後純益241.3億元,年增56%,月減28%,其中,壽險為主金控獲利年增41%,除去年同期認列防疫保單虧損造成基期較低外,實現投資收益增加,相較銀行為主金控獲利年增63%、月減2%,主要投資收益及手收維持成長動能。

Fed可能於7月再度升息1碼至5.25%至5.5%後,利率維持在高檔不動,法人預估今年下半年美台利差持續擴大及美國10年公債再度回升至4%均不易,意謂今年以來明顯受惠美台利差擴大的兆豐金、第一金自下半年起至明年獲利動能恐將減緩。

壽險公司下半年至明年的CS經常性避險成本再度持續擴大幅度有限,法人評估將較目前4%至4.5%逐步下滑,且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新制,將有助富邦人壽國泰人壽台壽保避險成本低於其他壽險同業。

Fed 中信金 台壽保 國泰人壽 壽險公司 富邦人壽 玉山金 聯準會 防疫保單

延伸閱讀

看好航太產業向上成長趨勢 法人喊買「這檔」目標價208元

6月美銀美林經理人調查報告:看好高評等債表現創紀錄來最高

李長庚:台美利差仍處高檔 避險成本面臨挑戰

金管會堅定把關「壽險業一塊錢已做33元生意」 7大壽險首季虧逾90億 產業苦盼監理寬容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