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富士山絕美打卡景點恐消失!遊客太多生亂象 惹怒居民祭黑網計畫反制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連日雨勢不斷…彰化芬園鄉路樹疑因豪雨倒落 壓死路過郵差

台股問鼎萬七大關 法人提醒留意這個風險

台股今日由電子族群領軍上攻,問鼎萬七大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今日由電子族群領軍上攻,問鼎萬七大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今(7)日由電子族群領軍上攻,在半導體電子零組件觀光等類股大漲帶動下,指數收在16,922.48點,上漲160.82點,漲幅0.96%,問鼎萬七大關。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孫傳恕認為,台股持續由AI族群領漲,且不論大盤或三大指數的技術面都呈現多頭格局,價量齊揚,目前具題材的類股呈現健康輪動,惟須留意指數已來到大箱型區間上緣,市場可能出現漲多修正。

孫傳恕表示,美債問題落幕,加上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優於預期,帶動美股那斯達克指數再創去年4月中旬以來波段高點,在外部投資環境轉多之下,台股也展開評價面回升。

孫傳恕指出,下周美國將公布CPI數據與召開FOMC會議,目前已經進入會前的「緘默期」,市場認為本次CPI數據將是6月及7月利率政策的重要依據;根據FedWatch工具最新定價顯示,6月暫緩升息機率約76%、7月升息一碼機率則提升至51%,預期聯準會本次利率決策仍將影響股市表現。

孫傳恕說明,6月進入股東會旺季,各公司的營運展望將成為市場關注焦點,且本月上旬將公布5月營收,若能於淡季繳出亮眼營收的個股,有望吸引盤面資金進而推升股價表現。

他強調,整體而言,AI、高效能運算仍是台股中長期長線向上之趨勢,市場預估全球生成式AI的規模將呈現年均複合成長27%的高速成長率,推升整體規模達到千億美元產值,相關供應鏈商機將成為強力多頭動能。

AI 半導體 台股 美國 觀光 電子零組件

延伸閱讀

延續亮眼表現!台股上漲160.82點 三大法人買超157.58億元

台股朝萬七挺進 這檔軍工股飆天價、不到兩月漲幅167%

6月台股期指漲143點

台股再創新高 漲160點收16,922點 台積電漲8元收568元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