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人終生補助一次! 4對象免費預立醫療諮商6月上路

內定黃世杰是法務部次長?基層檢察官:如是政治酬庸就不抱期待

華航名古屋空難30年:飛安改善與媒體報導

鴻海5月業績 連兩個月成長

鴻海。路透
鴻海。路透

鴻海(2317)昨(5)日公布5月合併營收4,507億元,月增約5%,連續兩個月成長,但較去年同期衰退約9.4%,與公司預期約略相當。鴻海預估,受淡季影響,本季營收將較上季與去年同期衰退。法人則認為,隨蘋果iPhone 15系列新機開始試產,鴻海營收將自第3季下旬開始表態。

鴻海前五月合併營收2.34兆元,年減約2.08%,為同期次高。鴻海昨天股價跌0.5元、收107.5元。

鴻海表示,5月合併營收與4月相較,「消費智能產品類別」受惠客戶拉貨需求,月增雙位數百分比;「電腦終端產品類別」、「元件及其他產品類別」及「雲端網路產品類別」則均較4月約略持平。

與去年同期相較,「雲端網路產品類別」及「元件及其他產品類別」約略持平;「電腦終端產品類別」因為PC需求趨緩,年對年略微衰退;「消費智能產品類別」則因為回歸傳統淡季,加上去年同期基期較高,因此年比呈現衰退。

就前五月合併營收與去年同期相較,「消費智能產品類別」及「雲端網路產品類別」表現約略持平;「元件及其他產品類別」略為衰退,主要是零組件業務略有成長,但是非主要業務需求下降;「電腦終端產品類別」因為PC市場需求趨緩,也略微衰退。

展望本季營運,鴻海表示,基於目前已經進入新舊產品轉換期,加上2021年缺料狀況於去年上半年緩解,導致去年上半年拉貨動能高於一般季節性表現,在去年基期較高的情況下,維持4月釋出的第2季展望,預估將較首季與去年同期下滑。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說之前表示,前兩次法說會,預測今年全年展望持平去年,目前全球仍然受到貨幣緊縮、地緣政治緊張,以及通貨膨脹等不確定因素的影響,也就是經濟前景的影響比較大,目前能見度不高,因此,維持全年審慎看法。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鴻海本季進入傳統淡季,整體業績表現將較上季與去年同期下滑,不過,有別於消費性電子需求疲弱,針對商用市場的AI伺服器需求強勁,客戶不斷追單鴻海旗下工業富聯(FII),為鴻海整體營收帶來支撐效果。

營收 鴻海

延伸閱讀

鴻華大陸設點 鴻家軍集結部署重兵

智慧經營/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四大心法 超越自我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會劉揚偉 深化合作

名稱雷同釀烏龍!投資人錯看鴻佰 「佰鴻」股價連二日大漲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