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南半島對流「超奇的穩定」 鄭明典分析可能原因

畫面曝光...嘉市母親街頭要女兒下跪 警:違法函送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海內外股票型基金前10強 台股基金好威9檔上榜

台股。(美聯社)
台股。(美聯社)

台股基金今年來表現好威,統計海內外340檔股票型基金年迄今排名,前10強中高達9檔為台股基金,僅有1檔海外科技型股票基金,顯見進入景氣落底尾聲,台股往往率先反映。

台股5月強漲逾千點,推動指數創下近1年來新高;統計今年以來截至6月2日為止,報酬率前10名股票型基金依序為日盛新台商基金、日盛MIT主流基金、野村高科技基金、野村e科技基金、日盛上選基金(A類型)、日盛台灣永續成長股息基金、瀚亞美國高科技基金A類型-新臺幣、路博邁台灣5G股票基金T累積級別(新台幣)、野村中小基金-S類型、野村台灣運籌基金。

前10強基金中日盛投信及野村投信各包辦4檔基金,表現最亮眼。根據統計,年迄今前10強台股基金,績效高達35%至52%,遠優於同期大盤18.17%,且包括一般型、科技型、中小型等不同類型基金。

保德信表示,台股因為與全球景氣高度連動,一旦市場上漲,台股通常能率先受惠,加上這波由AI人工智慧帶動的漲勢,激勵台股半導體族群強彈,配合團隊選股讓績效大幅超越大盤漲勢。

PGIM保德信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柯鴻旼表示,AI與伺服器平台轉換是2023年台股投資最大亮點,相關供應鏈包括PCB、散熱、組裝廠、IP等都能看到接單與出貨狀況,且雲端服務供應商皆以AI為關鍵主軸,雖然一般性伺服器零組件短期可能出現下修,不過AI伺服器(Server)成長趨勢能成為中長線保護。

柯鴻旼認為,股市往往在疑慮中成長,今年第二季的電子產業急單已反應完畢,現在市場除了AI題材外,已開始陸續反映下半年第3季起的電子旺季遞延,預期資金將於趨勢族群與國內政策族群間輪動,電子以AI相關為主,傳產則可聚焦重電、觀光、餐飲等。

日盛台灣永續成長股息基金研究團隊表示,台股這波在AI帶動下,科技類股迎來一片漲聲,指數突破反彈新高,隨著電子產業下游的面板、PC、NB景氣陸續復甦,部分產業最快於下半年落底,選股重於選市,可觀察基本面佳、具業績題材及產業進入旺季等族群。

AI

延伸閱讀

除權息行情點火 常勝軍出列

美股收高台股週線連3紅 下週聚焦台積電股東會

基金特蒐/日盛MIT主流基金 績效靚

創一年新高!台股大漲194點收16,706點 台積電漲11元收562元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