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股東會狂推電動車!劉揚偉試駕讚「黏腳的感覺」

鴻海集團今(31)日舉行股東會,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帥氣在影片中提前登場,演繹劉揚偉的一日行程與未來鴻海焦點,畫面全聚焦在鴻海的電動車產品:劉揚偉從早晨出門、開車、試駕、打方向盤、轉彎、甚至對旁邊同仁討論電動車等閒話家常,讓所有畫面都交織出現豔紅、深黑、雪白的電動車畫面。他自己也以「試駕手」、aka鴻海董事長身份,在車內向影片揮手。圖/鍾張涵
鴻海集團今(31)日舉行股東會,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帥氣在影片中提前登場,演繹劉揚偉的一日行程與未來鴻海焦點,畫面全聚焦在鴻海的電動車產品:劉揚偉從早晨出門、開車、試駕、打方向盤、轉彎、甚至對旁邊同仁討論電動車等閒話家常,讓所有畫面都交織出現豔紅、深黑、雪白的電動車畫面。他自己也以「試駕手」、aka鴻海董事長身份,在車內向影片揮手。圖/鍾張涵

鴻海集團今(31)日舉行股東會,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帥氣登場,在影片中演繹一日行程,且焦點著中在嶄新的電動車產品:劉揚偉從早晨出門、開車、試駕、打方向盤燈、轉彎、甚至對旁邊的同仁討論電動車開等閒話家常,所有畫面都交織出現豔紅、深黑、雪白的鴻海電動車。他自己也以「試駕手」、aka鴻海董事長身份,在影片向股東們提前揮手,還讚美自家車子「我覺得是蠻好開的喔!」、「黏腳的感覺。」

鴻海集團今(31)日舉行股東會,劉揚偉日前公布的「致股東營業報告書」中指出,產業應用部分,除原本就加速成長的AI、元宇宙外,甚至電動車的興起,皆需要大量且穩定的高速運算和數據中心。鴻海的伺服器營收兩年前就突破新台幣1兆元,也是全球最大的伺服器製造商,在雲端服務供應商(CSP)產品,將是鴻海在資通訊本業一個重要的成長動能。

但展望今年,劉揚偉認為,電腦終端和消費智能產品今年將回歸平穩,鴻海會持續專注高階和利基產品,持續改善獲利能力。儘管COVID-19疫情和缺料狀況緩解,但對於今年產業展望,由於各國央行透過升息抑制通膨,外界也仍擔憂將衝擊全球景氣,因此今年能見度相對保守。

鴻海未來將著眼電動車布局。

劉揚偉指出,為了達成相關營收2025年破兆元及50萬至75萬輛電動車目標,公司持續運用鴻海整車設計、整車製造及供應鏈能力,為客戶創造競爭優勢及價值,並且致力於電動車軟硬體系統標準化、模組化、平台化的建置,一步一腳印的打造出屬於鴻海特有的電動車產業護城河。

鴻海2023年將深入電動車整車及零組件研設計與製造,持續開發新款概念車並推進量產車進度。同時優化動力系統、電池、各次系統控制器等關鍵零組件的產品優勢,且在整車系統構架EA、自動駕駛、智能座艙、智能網關提供新的解決方案。

劉揚偉解釋,去年疫情反覆、通膨高漲、景氣成長趨緩,但鴻海四大產品線皆維持正成長。其中,雲端網路產品受惠伺服器市場需求旺盛,帶來強勁雙位數成長。電腦終端產品在料況改善下也有顯著成長。消費智能產品因新機種需求暢旺,去年第四季鄭州廠區雖受疫情影響,但鴻海全體同仁努力使營運快速回到正常水準,因此本類別去年整體表現仍保持成長。另外,元件及其他產品類別受惠聲學產品及消費智能產品銷售帶動零組件出貨,也得以維持成長。

劉揚偉 電動車 鴻海

延伸閱讀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下月赴美 積極拓市

接電電公會監事召集人週年 劉揚偉:持續深化頂層交流

納智捷n⁷第四季開始交車 鴻海:Model C以拿下台灣製造10%市占為目標!

鴻海目標「全台10%、每年2萬輛」 劉揚偉預言:傳統車廠轉整車代工1年內就會發生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