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震不停!凌晨3點13分花蓮又見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4級

5/31【早晨財經速解讀】六月升息機率大升!木頭姐Cathy Wood嫌貴 輝達估值太高?人民幣破7 陸股危機?

財經作家游庭皓。圖/游庭皓提供
財經作家游庭皓。圖/游庭皓提供

美國股市周二收盤漲跌互現,道瓊工業指數小跌,標普500指數平盤作收,美國國會反對提高31.4兆美元債務上限協議令投資人不安,但輝達(Nvidia)再次大漲帶來支撐,市值還一度站上1兆美元。

道瓊工業指數下跌50.56點,跌幅0.2%,收在33,042.78點;標普500指數微漲0.07點至4,205.52點,守住4,200點之上,仍接近2022年8月以來的最高水準,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41.74點,漲幅0.3%,至13,017.43點。

周二,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表示,債限協議對共和黨來說應該「容易」投票通過,但有些右翼共和黨議員表示,他們反對這一協議。

CFRA的首席投資策略師Sam Stovall說:「如果第一次投票的結果失敗,我不會感到意外,他們不得不再次投票。但我堅信,債務上限協議將在6月5日的截止日期前獲得批准。」

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表示,「這項協議很容易就會受到干擾,但投資人仍然樂觀地認為,國會不會讓經濟陷入不必要的災難性境地」。

輝達上漲3.0%,收盤市值約為9,910億美元。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0.1%。盤中漲幅一度高達2.8%,觸及2022年2月以來最高。

競爭對手英特爾和高通(Qualcomm)分別上漲3.4%和5.1%。近年來主導市場的另外兩只大型科技股Netflix 和特斯拉分別漲逾3%。

Great Hill Capital LLC董事長Thomas Hayes說:「輝達是目前人工智慧的典型代表,如果這種人工智慧趨勢是實在的,那麼眼前的需求將是在晶片和運算能力方面。」

Digital Realty在前兩個交易日大漲14.6%之後,又上漲了1.7%,因為預期資料中心將從AI運算中受益。

標普500指數11類股只有三個走高,其中非必需消費品和科技類股漲幅居前,能源類股表現最差,此前美國原油價格跌破每桶70美元。

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中,下跌的股票家數都超過了上漲的股票家數。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周攀升後掉頭下跌,周二收在3.697%,低於上周五收盤的3.820%。1個月期國庫券殖利率從債務上限協議達成前的5.496%降至5.224%。

周二表現落後的股票包括Target和百威英博(Anheuser-Busch InBev)分別下跌3.7%和4.7%。這兩檔股票因LGBT營銷活動與客戶發生衝突後出現暴跌。

交易員也在密切關注最新的經濟報告。數據顯示,3月份美國房價加速上漲,5月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降至六個月低點,因為在債務上限僵局之際,對勞動市場和商業形勢前景的看法都有所惡化。

「我們認為消費者信心下降是另一個看漲的反向指標,」 Bolvin Wealth Management Group總裁Gina Bolvin說。「鑒於場外有超過5兆美元的現金,股市動能強勁,債務上限已經接近解決,我們認為股票今年表現良好的充分理由。」

投資人將有機會分析更多數據,包括周五的就業數據,以了解美國經濟的健康狀況以及聯儲會繼續加息的可能性。利率交換交易員預料聯準會(Fed)還會升息至少25個基點。

里奇蒙聯儲銀行總裁巴爾金周二表示,他正在尋找需求降溫的跡象,以確信通膨會緩解。

游庭皓的《早晨財經速解讀》針對財經時事做最新解讀,周一至周五開盤前半小時(8時30分)準時直播,議題從總體經濟、產業動態到投資哲學,信息量飽滿,為你顛覆直覺,清理投資誤區,用更寬廣的角度帶你一窺投資的奧秘。

免責聲明:《游庭皓的財經皓角》頻道為學習型頻道,僅用於教育與娛樂目的,無任何證券之買賣建議。任何形式的投資皆涉及風險,投資者需進行自己的研究,持盈保泰。

半導體 指數 標普

延伸閱讀

不只0056改季配息!元大要用「這檔」取代00878搭上00713組成月月領息

沒有孩子…丈夫過世妻子卻不能繼承全部遺產! 律師:遺囑非死亡文件

李坤城遺產爭議…爺孫戀更需要法律保護! 律師分析「3關鍵因素」

黃仁勳來台演講逛夜市…NVIDIA上漲超過30%! 專家:市值增加900個宏達電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