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5旬婦遭拽下公車再踹1腳 女兒難過落淚:沒人抓施暴男社會太冷漠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台北電腦展將登場 緯創股價再寫13年新高

左起緯穎副董事長暨執行長洪麗甯、緯創集團董事長林憲銘。記者吳康瑋/攝影
左起緯穎副董事長暨執行長洪麗甯、緯創集團董事長林憲銘。記者吳康瑋/攝影

AI風潮帶動資金持續向科技股挺進,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 6.26%,也帶動台廠科技股漲勢,資金持續流向電子族群,緯創(3231)受惠於多個利多因素激勵,日K連五紅,今(29)日股價再度上攻,重寫13年來新高價,今日盤中最高上攻至69.2元。法人表示,受到輝達股價激勵,以及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明(30)日將正式登場,因此資金有機會持續集中在這些相關電子股上面,提醒投資人留意漲勢快速的追高風險,標的挑選需稍微停看聽。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指數以及AI相關個股在上周受輝達股價激勵之後,資金大多集中在電子與AI相關族群,加上台北國際電腦展將正式登場,因此有機會持續集中在這些相關電子股上面,提醒投資人,由於這一波漲勢確實衝得非常快,需要注意是否有追高風險,可留意個股營收獲利與現在正在風潮上的AI題材是否有實際上的貢獻,需稍微停看聽,精挑細選標的。

黃文清說,指數今天見到高點之後,可能會開始休息,大概會在這邊區間震盪整理,不太會漲,短線不一定會跌,因為目前看不到轉弱的跡象,因此區間震盪整理的格局之下,個股表現空間會較大,大型權值股可能就叫不會動,資金回到小型的電子股,或是非電族群,走勢可能會較具有優勢。

AI Computex

延伸閱讀

搶搭輝達AI概念股熱潮 1大牛股飛衝!00878也換血2檔「輝達好朋友」納名單

2023營運績效50強:高爾夫衝榜首!疫情餘韻後 分析師看好這類IC

5/22【早晨財經速解讀】全球股市陸續創新高 衰退還會來?鮑爾暗示六月暫停升息 壽險由空翻多?國泰、富邦、中信、新光Q1抄底

展望正向族群 買盤青睞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