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連日雨勢不斷…彰化芬園鄉路樹疑因豪雨倒落 壓死路過郵差

開蓋驚見「整杯蟲」!21歲女喝機場販賣機咖啡 加護病房躺3天

台積電展雄威 台股上漲263點收20,120點

0056看齊00878…改「季配息」和納入收益平準金! 最快7月就進行

元大高股息(0056)再度做出重大兩大變革。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元大高股息(0056)再度做出重大兩大變革。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因應投資人對於台股ETF一年多次配息的需求、連續12年配息且填息的紀錄保持者元大高股息(0056)再度做出重大兩大變革:由年配改為季配息、同時納入收益平準金機制,讓投資人領息次數更有感,除息月分訂為1、4、7、10月,今年7月將進行第一次季除息,且能採平滑方式穩定配息給投資人。

繼去( 2022 )年與時俱進擴充成分股檔數至50檔後,元大投信今(26)日指出,0056持續與時俱進以符合市場需求,改為季配後,過去一年一次的除息前後進場策略,將可季季參與,且投資人不用再於「季配」與「長期穩定高息紀錄」間取捨,可透過「新0056」長期穩定參與台股指標企業配息果實,完整建立個人現金流資產布局。

元大投信指出,0056長期配息且填息表現優異,深獲投資人信賴,成立以來持續帶動投資人感受到「以ETF取代個股」的優勢,促成存股領息風潮,以往每年除息前後更有「0056現象」,包括參加除息尋求高配息率的「愈配愈買」、除息後以較低成本增持的「配完再買」,甚至是單純瞄準填息價差的「配完才買」,都能透過0056建立投資策略,在正式改為季配後,更可以季季參與。

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至4月底台股季配ETF的投資人達184萬人,而總檔數14檔平均成立年數為1.67年,而0056不僅已有超過15年的成立時間,改為季配息後,94萬投資人將自動轉換為季配息,大幅擴大台股多次領息的投資族群。

更重要的是,0056改為季配後,投資人除了不用再於「季配」與「長期穩定高息紀錄」間取捨,同時0056於1、4、7、10月除息,還有望牽動市場從「標的選擇」,逐漸轉向「資產配置」,完整建立個人現金流資產布局策略。

元大高股息ETF研究團隊指出,0056自2007年成立以來,引導投資人在價差之外更透過分散風險方式存股領息,在過去的15年已繳出亮眼的配息成績;而隨著投資人積極尋求現金流作為所得替代,0056以季配息方式提供解決方案,進入下一個15年「新0056」將持續陪伴投資人長期穩定參與台股指標企業配息果實。

元大投信提醒,投資人選擇高股息ETF時,除應注意配息率是否與追蹤指數息率差異太大,可能使ETF長期績效落後追蹤指數,參加配息時也要留意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報酬率,配息金額會自ETF淨值扣除,宜一併留意淨值之變動。

0056元大高股息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ETF 元大投信 季配息 收益平準金

延伸閱讀

14年來最長!台股明年交易天數增 台股、券商同享利多

富邦特選高股息30領多少配多少 近四次配息率達12.5%

00878、00713皆有「收益平準金」! 他問:00919也有會是穩配8%的原因嗎

00878「填息」股價更站上18元! 網問:獲利5%想先賣再買行嗎?

相關新聞

00946因子直接「吃外資吃豆腐」? 專家解析:股價波動度會比較大

00946是第一檔將外資認同度納入篩選成分股條件的一檔ETF,發行價格與00940同樣是設定在10元...

他炫耀006208買在「黃金交叉點」 網卻曝投資方法錯誤

市值型ETF 006208倍受投資人青睞,不過近期台股震盪大,有網友還特別觀察股價變化,選擇下跌時買進。其他人卻狠酸「買006208根本不用看線好嗎?有錢就買」。

00940、00939、00919…高股息ETF五月大換股! 他:00878重疊檔數最少

高股息ETF,大多都在4、5、6月換股,調整成分股很正常;不過現在「9字輩」高股息ETF都在拚高息,結果導致成分股「重疊度」超高。

006208、金融股哪個賺?網突破盲點:買「它」等於都買了

股票標的選擇不同,面臨的風險及報酬也不同。有網友想投資006208,家人卻希望他買銀行金融股,其他人突破盲點,直言「006208裡面也包含金融股呀。而且也有配息,再投入就好」,且006208總報酬比銀行股高。

00878、00919、0056月配10月加薪表曝光! 存股達人:4月最新版本

0056元大高股息雖然這次的資本利得占比高達69.11%,但是實際觀察0056的淨值組成項目,可以發現收益平準金項目還有4.86元,短期內子彈充足不需要過度解讀、擔心。

00878「複製貼上」股息0.4非常容易! 完全有本錢再加碼「估5月配0.42元」

看了一下00878的淨值組成表,其中股利收入部分有0.59元,資本損益平準金有6.41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