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網紅七寶媽直播訕笑資源班 侯友宜:對歧視行為無法容忍

媒體大亨插手NCC人事!內定主委劉柏立落馬 綠變卦內幕深

多頭轉進中小股 中實戶歸隊

台股示意圖。記者侯永全/攝影
台股示意圖。記者侯永全/攝影

台股短線漲多,獲利回吐賣壓出籠,昨(23)日集中市場上下震盪118點,盤面以造紙、觀光、生技表現強勢,配合聯發科(2454)、中華電等上漲穩盤,終場指數小漲收市。隨多頭轉進中小型股,資金「買小不買大」,帶動櫃買指數上漲0.9%,顯示近期不止外資、自營商,連中實戶也有歸隊跡象。

周一市場靜待美國債務上限再度展開協商,加上Fed官員言論鴿鷹參半,美股四大指數漲跌互見,影響加權指數昨小漲開出後,短線獲利回吐賣壓出籠及市場追高意願大減,盤中最高一度衝至16,239點,再創波段反彈新高,不過終場僅小漲收市。

盤面電金權值股普遍熄火,所幸部分電子、生技、觀光等題材股延續漲勢,其中聯發科上漲逾1.5%,帶動IC設計族群撐盤,觀光股延續疫後解封行情,大盤終場小漲7點、收16,188點,漲幅0.04%,成交量2,415億元。櫃買指數在市場買盤大舉轉進中小股激勵下,終場漲0.92%,明顯較集中市場強勢。

籌碼面來看,三大法人買超76.7億元,其中外資期貨淨多單減少543口至30,272口,現貨買超61.5億元,投信賣超8.5億元,自營商買超23.9億元。八大公股行庫賣超8.7億元,賣超包括長榮航、漢翔、開發金、兆豐金、華航、玉山金、彰銀、中鋼、友達、三商壽等。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指出,台股昨日雖震盪逾百點,但從技術面看,加權指數已站上月、季線,且這波上漲帶量,融資沒有增加太多,加上美國科技股近期相對強勢,在外資連續買超下,台股後續應會驚驚漲。

黎方國認為,之前市場認為第2季會拉回,不過這次拉回幅度不大,可見低接買盤強勁,Fed升息、第1季季報欠佳、五窮六絕等利空似乎鈍化,尤其中小型股走強,顯示近期不止外資、自營商,連中實戶也有歸隊跡象,維持市場人氣熱度不墜。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指出,台股短線震盪格局未變,昨日不占權值的觀光、生技、重電、電動車等題材股走強,因此加權指數僅小漲,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指數相對較強。整體來看,台股連續六個交易日上漲,且連續四個交易日守穩16,100點以上,成為短線下檔支撐,中性偏多格局有望延續。


延伸閱讀

金管會:今年前四月銀行、券商 加碼台股726億

台股 櫃買指數 觀光

延伸閱讀

6月台股期指漲18點

MLB/張育成25日開始復健賽 歸隊日程可望提前到6月初

造紙觀光強漲 台股盤中站上16200點創波段高

中職/曾豪駒讚揚林立歸隊首轟 坦言對決龍隊打得緊繃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