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iLB/張育成3A本季首戰4打數熄火 但敲99.3哩強勁球

統神遭神罰+2!這2個YouTube頻道也消失 生活類影片沒了「統粉最黑暗的一天」

凌晨2震「先上下再左右晃動」!專家郭鎧紋:地震波像高鐵直衝台北盆地

避險 反向ETF人氣攀升

上周的台股強彈、全周大漲4.3%,也引來避險人數增加,根據集保結算所統計,至19日,元大台灣50反1(00632R)、國泰臺灣加權反1、富邦臺灣加權反1、群益臺灣加權反1計四檔台股反向ETF受益人數全數攀升;另外增加的還有元大富櫃50。

反之,投資人減碼市值型、科技型商品,八檔受益人數減少千人以上,包含元大台灣50、元大高股息、國泰台灣領袖50、國泰台灣5G+、群益台灣ESG低碳、富邦特選高股息30、富邦台50、中信綠能及電動車。

美債上限議題有望緩解、台積電重振雄風、外資聯手自營商大買台股,台股上周一舉收復萬六大關,不過,台股ETF(含槓反)持有者卻逢波段高先獲利了結一波,單周人數下滑逾萬人,逆勢增持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群益台灣精選高息以及元大台灣50反1等九檔。

集保最新統計,至19日,全市場ETF受益人數維持增長步伐,單周小增2,588人至631.2萬人,然而台股ETF卻下滑1.2萬人至462.5人,可以發現投資人著眼於股市波動性不低、總經環境以及企業獲利前景尚未明朗,傾向先落袋為安股票部位,人潮前往債券。

觀察今年以來台股ETF持有人數變化,上周是繼1月13日當周下滑後,第二度呈現下滑,1月主要因農曆過年放假天數多,想安心過年投資人有先出場部分;不過,今年以來,48檔台股ETF總人數還是增加46.9萬人。

以個別標的來看,上周受益人逆勢維持成長步調的有九檔,集中在高股息、除息、反向兩大區塊。國泰永續高股息在除息且填息加持下,單周增加6,600人至103.1萬人,雙第一;同樣,昨(22)日除息的兆豐藍籌30單周增加1,817人,目前貼息中。

將在6月接棒除息的元大台灣高息低波、群益台灣精選高息受益人數也攀升,其中,元大台灣高息低波今年以來報酬上漲17%,為全高股息之最,單周人氣再增加2,233人;群益台灣精選高息即將進行上市以來第一次配息,目前30檔成分股平均殖利率超過9%。

元大 台股 高股息

延伸閱讀

6月台股期指跌11點

長佳智能除息首日早盤填息 惟股價來到掛牌新低

今年展望偏重AI主題 成為近期支撐台股新亮點

台股開16,168點早盤漲10餘點 台積電開532元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