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回不去了?楊丞琳被爆IG退追許瑋甯 網震驚揪出關鍵內幕

幾乎一模一樣!統測考題疑抄外國網站文章 教團:傷害測驗可信度

桃園外送員凌晨等紅燈突倒地 「原因曝光」警暖送便當

團體戰登場!證交所攜手券商、上市櫃公司 前往亞太地區金融中心引資

證交所攜手券商率上市櫃公司前往亞太地區金融中心引資。圖/經濟日報
證交所攜手券商率上市櫃公司前往亞太地區金融中心引資。圖/經濟日報

臺灣證券交易所將兵分二路,於5月22日至23日攜手元富證券赴日本引資;同時於5月23日至24日攜手國泰綜合證券前往馬來西亞及新加坡引資。這是疫情之後,證交所首次與券商合作,率上市公司赴海外舉辦實體引資活動。

證交所表示,3、4月證交所已前往新加坡及日本會見當地重要機構投資人,為國際盃打開序幕。這次攜手券商舉辦引資活動,將邀請來自紡織纖維、電機機械、電腦及週邊設備、半導體、光電及生技醫療等13家上市櫃共同參與,以團體戰的方式,向國際投資者展現臺灣上市櫃公司的成長潛能。

活動期間,除上市櫃公司與投資人舉行一對一或小型群體會議外,證交所亦將藉由午餐演講的機會與投資人進行交流,並安排與外資機構投資人進行一對一會談,期能引入更多資金活水進入臺灣資本市場。

證交所將於5月22日及23日於日本舉辦「臺灣資本市場最新發展及業務展望」專題演講,聚焦於臺灣資本市場概況以及證交所ESG生態系、創新板與形塑特色產業聚落等三大面向。另於5月23日及24日分別在馬來西亞及新加坡,舉辦台灣資本市場的ESG進程及展望專題演講,就近期上市公司ESG亮點、永續發展行動方案及證交所ESG生態系等三大主題進行演說。

證交所指出,台灣擁有上中下游完整的產業供應鏈,對於客戶的各種需求,能夠快速反應,提供即時的客製化零組件,讓台灣產品在質與量都極具競爭力,正是吸引外資來台投資的重要利基。透過與券商合辦活動,放大科技產業聚光燈效應,讓國際機構投資人對於台灣豐富產業的多元性,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今年以來,證交所先後前往新加坡及日本拜訪重要機構投資人,並於5月上旬辦理首場線上引資活動。接續這次兩場引資活動後,證交所將持續以線上或者實體方式前往美國及歐洲等地舉辦引資活動及實體拜訪重要機構投資人的行程,持續深化與國際機構投資人的長期關係。

日本 證交所

延伸閱讀

李強會見新加坡副總理 盼發揮各自優勢加強合作

投資權證商品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提示三大關鍵

財報出狀況 這三家上市公司股票停止買賣

這四家上市櫃公司交不出季報 恐面臨下市櫃危機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