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狠毒畫面曝光…婦遭拽下公車再補踹1腳 女兒泣訴:沒人抓施暴男太冷漠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權民搶百萬頒獎…黃天牧談權證降稅 有利市場健全發展

經濟日報昨日舉行第13屆「權民搶百萬」頒獎典禮,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前排左三)出席致詞,並與集保結算所董事長朱漢強(前排左起)、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經濟日報社長劉永平、櫃買中心總經理李愛玲、券商公會理事長陳俊宏等周邊單位代表;以及群益金鼎證總經理李文柱(後排左起)、台新證董事長郭嘉宏、兆豐證董事長陳佩君、統一證董事長林寬成、中信證董事長陸子元、凱基證董事長許道義、元大證副董事長黃維誠、永豐金證總經理張李章隆共同合影。記者林俊良/攝影
經濟日報昨日舉行第13屆「權民搶百萬」頒獎典禮,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前排左三)出席致詞,並與集保結算所董事長朱漢強(前排左起)、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經濟日報社長劉永平、櫃買中心總經理李愛玲、券商公會理事長陳俊宏等周邊單位代表;以及群益金鼎證總經理李文柱(後排左起)、台新證董事長郭嘉宏、兆豐證董事長陳佩君、統一證董事長林寬成、中信證董事長陸子元、凱基證董事長許道義、元大證副董事長黃維誠、永豐金證總經理張李章隆共同合影。記者林俊良/攝影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昨(16)日指出,立院日前通過權證避險稅率從目前千分之3,降到千分之1,這是大家期待已久的事,將對券商設計商品、和權證報價上都有一些誘因,也提升券商造市品質,有利健全權證市場發展。

經濟日報昨日舉行第13屆「權民搶百萬」權證實體交易競賽頒獎典禮,黃天牧出席致詞,此外,證交所、櫃買中心、集保和券商公會等四個指導單位,及元大證券、中國信託證券、台新證券、永豐金證券、兆豐證券、統一證券、凱基證券、群益金鼎證券等八家共同主辦的券商董總均出席共襄盛舉,一同頒獎給交易競賽得主。

黃天牧表示,權證避險降稅後,若券商有機會能回饋投資人,讓投資人有機會可以用比較低的成本參與權證市場,也是金管會的期待。

他也提醒權證投資人需留意三大關鍵,一、要了解權證特色和風險,二、券商造市制度,三、投資人自己風險承擔能力。

黃天牧說,權證的活動很好,但金融教育、提醒投資人是很重要的,需要持續一直做下去,權證是槓桿的東西,所以仍有風險,因此當獲獎人拿到獎金時,也需要注意自己風險承擔能力,了解自己承擔風險的程度。

金管會目前已對權證發行人(券商)做壓力測試,黃天牧認為,這是期待健全權證市場很重要的步驟。

所謂「權證發行人的壓力測試」,是指金管會要求券商需定期對資產組合執行壓力測試,以類似「模擬考」方式,去衡量市場異常變動對投資組合價值變動的影響、並提出因應措施及呈報機制等。券商定期做的壓力測試,也納入券商風險管理評鑑指標,並由證交所和櫃買中心每年對綜合券商做評鑑。

該評鑑結果良窳,將影響該券商發行權證與經營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業務的資格和權證發總額上限。該評鑑依優劣分為五等級,列第一級最優者,發行權證總額度是以券商自有資本淨值70%為限,發行額度最大。

若被列為最差者,將被撤銷權證發行資格。據2022年風險管理評鑑結果,列第一級者共有六家、列第二級共五家,列第三級有三家,第四級僅一家,沒有被列第五級。


延伸閱讀

權民搶百萬頒獎/林修銘:權證成交值 全球第六

第一心法 聚焦趨勢行情

權證交易造市 產官一起來

權證 黃天牧

延伸閱讀

新光金(2888)成唯一虧損金控公司 網轟「只會爭產」:整批人都該換掉

泰山投資街口案 黃天牧:要求比照大同公司必須經過會計師查核

im.B詐財25億元引發P2P管理大問題 黃天牧提出四大方向

新光金改選 黃天牧首度表態金管會兩大原則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