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安全氣囊、車門打不開?華為問界M7電動車追撞起火3人亡 家屬怒:只問售後體驗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美式賣場爆衝突...他為買銅鑼燒甩開推車 車內2童受驚父喊告

隱形眼鏡股 營運將好轉

生技股今年首季表現「幾家歡樂幾家愁」,隱形眼鏡族群晶碩(6491)、精華、視陽等公司單季獲利都較去年同期衰退,預期第2季起營運將逐季成長;原料藥廠台耀化學、中化生,美容保健公司麗豐-KY,保健品廠葡萄王、生展第2季進入旺季,法人看好相關族群本季獲利將比第1季更好。

晶碩第1季獲利3.38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5.9%,每股稅後純益(EPS)4.83元;另兩家隱形眼鏡廠視陽及精華獲利都較去年同期衰退。法人分析,隨疫後解封,人們配戴隱形眼鏡需求加溫,三家隱形眼鏡公司第2季起營運有望逐季好轉。

台耀化學去年下半年起,在主力產品磷酸鹽結合劑、維他命D帶動下,毛利率逐季成長,去年EPS 3.4元,原預期今年首季會更好,不料被轉投資台康生技、台新藥兩公司金融評價損失拖累,致每股淨損0.21元。

不過,台耀首季營業利益相較去年同期已經轉正,毛利率衝上五年新高達44.1%,法人看好台耀未來獲利有望逐季成長。

中化生首季獲利1.79億元,年增40%,EPS達2.31元。由於三大主力產品需求穩健成長,特別是魚油原料EPAE市場看好,法人預期中化生全年獲利看好。

麗豐-KY第1季獲利近4億元,創下歷年同期新高,年增31%,EPS 5.03元,公司看好5月起兩岸進入旺季,加上下半年大型招商活動啟動預期營收、獲利將逐季向上。

EPS 隱形眼鏡

延伸閱讀

中職/張進德降二軍 周佳樂13支0後下放仍看好未來性

運輸需求下滑 長榮海運第1季獲利年減逾95%、EPS 2.38元

華孚第1季 EPS 1.04元 威剛 EPS 0.09元

緯創第1季 EPS 0.06元 微星 EPS 2.92元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