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舒大秀電車硬實力!最新「直流轉換器」輕薄如手機

康舒秀車用電子硬實力。康舒/提供
康舒秀車用電子硬實力。康舒/提供

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今(17)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盛大展開。電源大廠康舒(6282)今年首度參展,除展示已出貨予美日車廠之車用電源外,還首度將最新研發的「800V 3kW 直流轉換器」公開亮相,面積相當於一支手機,是本次展覽中最大亮點,同時,還邀請合作夥伴ChargePoint展出先進充電樁技術及解決方案,吸引各界關注。

據悉,康舒展覽項目包括「900V SiC直流轉換器」、「400V 125kW 4 in 1電動動力整合系統」及「800V 250kW SiC電機驅控器」及「800V 3kW 直流轉換器」,產品說明如下。其中,「900V SiC直流轉換器」應用碳化矽功率模組,系統效率高達93%以上,已於2021年量產,並供貨予美國新興豪華車廠銷售全球。

此外,「400V 125kW 4 in 1電動動力整合系統」,除了輕量化設計外,還能在嚴苛溫度範圍下運作,且已於2023年供貨給日本車廠並獲得高度肯定,充分展現康舒科技在高度整合系統領域的堅強實力。「800V 250kW SiC電機驅控器」則採用碳化矽功率模組,驅動系統效率可高達98%,除了具備過壓、過流、過溫及短路保護等多重安全機制,還運用先進高頻開關控制技術,實現體積縮減與高功率密度設計。

並且最新的「800V 3kW 直流轉換器」產品,面積相當於一支手機,重量僅1.5公斤,除可減少使用空間及車載重量,其功率密度可達6.0kW/L、最高系統效率可達98%,亦能減少能量損耗,提高續航里程。產品體積輕量化,彰顯康舒科技在電源轉換技術上的重大突破。

此外,康舒科技還邀請合作夥伴ChargePoint參與展出,該廠是美國知名的電動車充電解決方案領導廠商,ChargePoint 因其技術創新和在北美和歐洲建立廣泛的充電基礎設施而受到認可,在電動車移動性的發展和採用方面發揮關鍵作用。雙方的合作將強化康舒於亞洲市場的競爭優勢,共同推動電動交通的發展,促進清潔能源的應用與普及。

康舒作為全球領先的電源解決方案供應商,一直致力於提供高品質、可靠的產品和服務,其車用電源解決方案已進入量產,並獲得美、日等大廠訂單,贏得客戶的認可與信賴。面對下世代EV整合式動力架構,零組件減量,以及車輛輕量化等趨勢,康舒科技積極推出電動動力解決方案,助力傳統車廠實現轉型,提升整車競爭力。康舒期許藉此展會與業界先進交流合作,提供產業衝刺的關鍵助力,為打造更加環保、節能的未來交通體系做出積極貢獻。

康舒秀車用電子硬實力。康舒/提供
康舒秀車用電子硬實力。康舒/提供
康舒秀車用電子硬實力。康舒/提供
康舒秀車用電子硬實力。康舒/提供
康舒秀車用電子硬實力。康舒/提供
康舒秀車用電子硬實力。康舒/提供
康舒秀車用電子硬實力。康舒/提供
康舒秀車用電子硬實力。康舒/提供

康舒 美國 車用電子

延伸閱讀

阿本香港超紅!一路狂被求合照得意:我知名度超過小S

最美智慧電車PGO Ur1!4月底前499隨你騎,騎到飽

仁寶許勝雄交棒 將退出董事會…陳瑞聰接任董座呼聲高

航空公司新進員工「刷證走公務門」登機 遭罰10萬工作也丟了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地震頻傳!台北101總座:已針對內部100多台電梯做檢測

近日發生多起有感地震,外界關注台灣第一高樓101營運是否受影響。台北101總經理朱麗文23日表示,台北101營運無虞,日...

從「賣麵小販」翻身投行董事總經理! 擁200萬粉...他靠改變「這思維」逆襲人生

前瑞銀董事總經理沈文才從小幫忙家裡賣麵,沒有雄厚的背景,也並非就讀金融相關科系,卻毛遂自薦進入銀行業工作,還坐上人人稱羨的董事總經理一職。

癌症檢測商機上看10億 次世代基因定序5月納健保給付

衛福部健保署日前公告,共計19種癌別的次世代基因定序檢測(NGS)5月1日起納入健保給付,第一年給付總額約3億元。國內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