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媒體大亨強力護航?翁柏宗壓線提名NCC主委 政院動作慢到創紀錄

林于倫捲徐巧芯大姑詐騙案 民進黨中評會開除黨籍

自撞交流道匝道分隔島!車頭稀爛 駕駛骨折、3歲童意識不清急送醫

士電攜手泓德能源成立2家公司強攻光儲充發展 今年進軍日本

士電參與「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E-Mobility Taiwan)」,展出「綠巨能」EV Powertrain系列產品及光儲充整合方案。記者朱曼寧/攝影
士電參與「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E-Mobility Taiwan)」,展出「綠巨能」EV Powertrain系列產品及光儲充整合方案。記者朱曼寧/攝影

士電(1503)17日宣布,攜手泓德能源(6837)強強聯手,雙方合作成立兩家合資公司,於國內公、民營場域及房建市場推廣表後儲能及充電整合方案,並結合雙方在日本的雄厚資源,將合作領域從國內延伸到日本,項目也擴大並涵蓋至表後光儲充整合方案範疇。

士電今日參與「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E-Mobility Taiwan)」,展出「綠巨能」EV Powertrain 系列產品及光儲充整合方案,且也與泓德能源聯展,結合兩家公司分別在產品、通路及系統方案的優勢,共同開拓國內及海外綠能商機。

士電表示,與泓德能源針對表後光儲充發展成立合資公司,包括士星電能及新星充電科技。士星電能以士電主導,持股51%,泓德能源持有49%股權,主要以表後光、儲、充設備製造;新星充電則以泓德能源為主導,持股54%,士電持有46%,以營運及行銷為主,兩家公司進行策略分工。

士電指出,因應電動化趨勢,公司提供高度客製化及技術創新的各式EV Powertrain。在此次展出項目中,新展出兩款供商用物流EV使用的動力系統;150kW二合一動力系統,適用於5噸的物流車,採用 hairpin 繞線技術,不僅重量與體積較上一代減少,也透過最佳模擬設計將馬達磁路與結構再優化,大幅度提升電機的能量密度。

另一新型13kW動力系統,則適合於穿梭都會巷弄間的三輪物流車,高扭力輸出可帶來優越的載重,完成物流銜接至消費者手中最後一哩路的重要任務,此動力系統也與蓋亞汽車共同開發,將搭載於其最新款的三輪物流EV,行銷國內及歐洲物流業者。

今年士電同時展出的研發亮點還包含輕量、耐高壓的碳化矽控制模組及E-Bike 四合一電機,此四合一電機目前與歐洲自行車廠、日本自行車零件廠共同討論開發規格。

因E-Bike電機的加入,士電綠巨能 Powertrain 從小、中到大功率的產品系列已趨於完備,再加上擁有國際級動力模組實驗室,不僅可提供各式動力系統高度客製化的服務,也大幅加快了量產時程的對應;士電的4kW側掛及8kW中置動力系統已量產,將於今年Q3透過國內整車廠外銷至日、韓及歐美等地。另搭載士電動力系統的日系機車大廠新EV車型,也計劃於明年Q3上市。

士電與和泰集團、起而行綠能合資成立充壩(GOCHABAR),提供充電營運業者軟/硬體服務,現場所展出的匯流排方案,更能大幅節省營運業者在建案或大型場域充電樁的建置成本。

士電 日本

延伸閱讀

泓德攜士電 揮軍日本

排隊就飽了!他目睹1情況嘆「日旅品質變差」 網揭近年最大轉變

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中共官媒放話若敢介入「新仇舊恨一起算」

日本外交藍皮書關注台灣 指中國為空前最大戰略挑戰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地震頻傳!台北101總座:已針對內部100多台電梯做檢測

近日發生多起有感地震,外界關注台灣第一高樓101營運是否受影響。台北101總經理朱麗文23日表示,台北101營運無虞,日...

從「賣麵小販」翻身投行董事總經理! 擁200萬粉...他靠改變「這思維」逆襲人生

前瑞銀董事總經理沈文才從小幫忙家裡賣麵,沒有雄厚的背景,也並非就讀金融相關科系,卻毛遂自薦進入銀行業工作,還坐上人人稱羨的董事總經理一職。

癌症檢測商機上看10億 次世代基因定序5月納健保給付

衛福部健保署日前公告,共計19種癌別的次世代基因定序檢測(NGS)5月1日起納入健保給付,第一年給付總額約3億元。國內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