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說話了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震央鄰近南投!17:35花蓮萬榮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共信-KY 6月拚上櫃 肺癌新藥今年大陸衝45家醫院採購

新藥公司共信-KY(6617)今年6月將掛牌上櫃,總經理林懋元16日表示,共信的中央型肺癌嚴重氣管阻塞新藥PTS302自2023年在大陸銷售後,目前已有12家三甲醫院正式採購,今年目標45家三甲醫院都能完成採購;共信在台灣也將創全球首例,利用恩慈療法讓PTS新藥改善癌末病人惡性胸水(MPE)的經驗,目標今年啟動正式的臨床二/三期試驗。

法人分析,隨著PTS302藥物市場逐步打開,共信今年營收目標可望達到1.5億元,並要挑戰損益兩平的的水準。

共信去年合併營收1,891.5萬元,每股淨損0.81元,今年前三月合併營收548.7萬元,林懋元表示,營運尚未上軌道的主因,是PTS302在大陸的腫瘤醫師仍在熟悉這項新藥的療法,PTS302的療程必須透過影像定位技術再將藥物注射到癌細胞內,對於這種新穎的療程,雖然已有50家醫院的患者開始使用,但目前僅有12家三甲醫院正式進藥。

共信今年大陸市場目標,是要讓180家醫院都能使用過PTS302,正式採購的三甲醫院達到45家,中長期規劃要讓全中國逾400家三甲醫院都能正式採購PTS302。除了大陸市場,共信也正在向新加坡申請PTS302藥證,在取得正式藥證之前,目前已拿到星馬的特殊審批進口,下一步包括泰國及日本特殊審批進口申請也將啟動。

除了海外市場,林懋元說明,共信是國內獲核准執行恩慈療法最多的新藥公司,PTS除了在大陸獲得中央型肺癌嚴重氣管阻塞新藥藥證,基於人道救援的精神,共信在台灣也與醫院配合,提供PTS為癌末病人的恩慈治療用藥。他說明,經過一百多項恩慈治療案例,發現有五成醫療處置鎖定癌末病人惡性胸水進行改善,結果有四成的患者在接受PTS注射後,確實有顯著改善成果。

林懋元表示,在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CDE)的支持下,共信針對PTS在恩慈治療的紀錄, 正透過台北榮總將在今年第3季完成PTS回顧性研究計畫,該研究報告將作為今年第4季多國多中心惡性胸膜積液(MPE)臨床試驗的支持性資料之一,今年有機會展開臨床二/三期試驗,努力開發為全世界第一項改善惡性胸水的新藥。

營收

延伸閱讀

「五一」旅遊熱 熱門航線經濟艙賣光

陸首季GDP年增5.3%

2024癌症論壇/每4分19秒一人罹癌 國健署推癌篩、疫苗、主動追陽防治

2024癌症論壇/倡議國人預防癌症 專家共識聚焦3方向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地震頻傳!台北101總座:已針對內部100多台電梯做檢測

近日發生多起有感地震,外界關注台灣第一高樓101營運是否受影響。台北101總經理朱麗文23日表示,台北101營運無虞,日...

從「賣麵小販」翻身投行董事總經理! 擁200萬粉...他靠改變「這思維」逆襲人生

前瑞銀董事總經理沈文才從小幫忙家裡賣麵,沒有雄厚的背景,也並非就讀金融相關科系,卻毛遂自薦進入銀行業工作,還坐上人人稱羨的董事總經理一職。

癌症檢測商機上看10億 次世代基因定序5月納健保給付

衛福部健保署日前公告,共計19種癌別的次世代基因定序檢測(NGS)5月1日起納入健保給付,第一年給付總額約3億元。國內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