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竹科用水穩了!石門水庫水位回升2米 累計一周水量達1200萬噸

安全氣囊、車門打不開?華為問界M7電動車追撞起火3人亡 家屬怒:只問售後體驗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高雄再傳建案熱銷 甲山林總座:這裡如內湖、大直翻版

圖/業者提供
圖/業者提供

護國神山台積電加碼投資高雄,設廠效應帶來人口紅利,也讓房市需求噴發,其中郡都建設預售案「橋科大極」開賣4個月即接近完銷,郡都集團董事長兼任執行長唐承表示,看好高雄投資環境,將再推出200億案量。

郡都橋科大極位於橋頭區,近橋頭科學園區,距離台積電楠梓廠車程約9分鐘,負責代銷的甲山林集團總經理張境在表示,去年10月潛銷時接待中心都還沒蓋好就賣掉一半,目前實價揭露已有300多戶,實際銷售則已達九成多。

張境在表示,台積電在高雄將建3座廠,未來尚有再興建3座廠的空間,市府重劃作業與廠房興建同步推進,公共建設水溝、馬路還在鋪,廠房已經蓋起來,效率之高「比共產黨還要猛」。

他表示,現在的橋科,宛如台北內湖、大直的翻版,很多台北客一看就懂了,一聽房價只有3字頭,很有增值空間,立刻就出手,銷售因此亮麗。

郡都集團董事長兼任執行長唐承直言,「郡都橋科大極」熱銷,除了台積電加持,也因低基期3字頭房價,吸引不少台北、新竹、台中、台南置產客購買,還有許多要調到高雄的台積電工程師入手。

他表示,以六都房價來看,高雄基期最低,但高雄擁有陸海空交通優勢,不只台積電設廠,北高雄有橋頭科學園區、楠梓科技園區,及亞洲新灣區5GAIoT等產業陸續進駐,吸引大量高階人才移入,住居需求提升,帶動高雄房價上揚,高雄房價還有增值補漲的空間。

唐承表示,郡都集團為高雄在地建商,除了「郡都橋科大極」,近年來在市中心的「郡都當代」、亞灣區「繽海」、楠梓「郡都科楠」皆快速完銷。他自2011年接棒,推案量從1億元,到2023年的100億元,12年來業績躍升100倍。

他表示,集團下一步會再回到市中心精華地段推案,位於漢神巨蛋商圈稀有的307坪土地,將規劃2-3房,基地鄰近凹子底森林公園,及未來的富邦漢神百貨,車行十幾分鐘,即抵台積電高雄廠。

另外,也已在鹽埕區,正對228和平紀念公園、愛河旁購入386.9坪土地,以2-3房小坪數為主,中樓層以上享山海河港與公園景緻,預計明年動土。唐承表示,今年底到明年,推案高達200億,將為高雄天際線,帶來建築新高度。

記者游智文/攝影
記者游智文/攝影

台積電 房價 科大

延伸閱讀

高雄便當名店百萬讓渡 買家得手「豆乳豬」秘方卻毀約打對台

高雄農村再生成果豐碩 永安新港社區回饋金3年3百萬

高雄橋頭房市最大利多就是台積電!3字頭新案4個月完銷 8年級二代掌門人怎讓業績躍百倍?

美日歐半導體相互牽動 台積電可靜觀其變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Lexus 1-2月合計掛牌4,963台 奪回豪華車市場No.1

Lexus品牌1-2月份合計登錄4,963台,再次取得豪華車市場龍頭寶座,展現2024年制霸豪華車市場的魄力與決心。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今年業績有望比去年更上層樓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7736)為全球最大售後車門把手製造商及 CAPA 唯㇐共同制定車用鏡頭與超聲波雷達認證, 3 月 ...

地震頻傳!台北101總座:已針對內部100多台電梯做檢測

近日發生多起有感地震,外界關注台灣第一高樓101營運是否受影響。台北101總經理朱麗文23日表示,台北101營運無虞,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