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南韓女團NATURE才爆成員「聲色場所工作被認出」 公司突宣布:解散

老公要她天天「幫中風公公洗澡」 洗一半他起反應!網狂勸請長照

顧立雄恐成短命國防部長?沈富雄逆風支持:他的「命」跟內閣一樣長

中石化四連霸 榮膺標普永續年鑑全球肯定

中石化廠區照。圖/中石化提供
中石化廠區照。圖/中石化提供

中石化再獲國際永續機構肯定,入選「標普全球」(S&P Global)2024年永續年鑑《The Sustainability Yearbook 2024》,也是連續四年,並為台灣區唯一榮獲進入永續年鑑成員的化學類企業,且領先97%參與評比的化學同業。

標普全球永續年鑑廣受全球資本市場投資人及企業關注參考,主要係表揚全球在環境、社會、與治理(ESG)評比排名產業前15%的企業,每年初依據前一年度該公司極具國際指標性的企業永續評比(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Assessment,CSA)的結果與觀察彙編發布。

中石化表示,2024年永續年鑑從全球參加企業永續評比的62個產業,超過9400家符合的公司進行排名,最後僅759家進入永續年鑑,以表揚各產業中表現優異之企業,在全球ESG評比嚴選下,中石化永續行動及努力,持續獲國內外評比機構肯定,並已連續四年進入永續年鑑,可見公司在永續行動所投注之努力。

中石化也說,近來積極參與評比藉以審視企業體質,持續調整精進永續作為,2023年亦榮獲多項國內外永續評比肯定,如CDP於「水安全專案、氣候變遷專案」均獲得管理等級「B」評級、並榮獲2023第十六屆TCSA三項大獎「100大永續典範企業獎、傳統製造業第一類金級獎、以及氣候領袖獎」,展現公司對友善環境及面對氣候變遷之行動與努力。

展望2024年及未來,中石化指出,除精實運營效能,將專注於永續轉型,朝向精細及與特用化學品、能源、電子級化工產品、及綠色低碳產品等發展;土地開發部分則以中石化轉投資鼎越開發興建符合環保、節能、吸碳且知能的綠色建築產品,並以活化國內土地資產及切入海外不動產開發為目標,以助於公司未來長期之營運發展。

中石化

延伸閱讀

中華電ESG治理 再獲殊榮

台新金控新春團拜!吳東亮預估2024:呈「內外皆溫、和緩成長」態勢

ESG資訊揭露趨勢與重點

永續報導允當揭露三部曲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Lexus 1-2月合計掛牌4,963台 奪回豪華車市場No.1

Lexus品牌1-2月份合計登錄4,963台,再次取得豪華車市場龍頭寶座,展現2024年制霸豪華車市場的魄力與決心。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今年業績有望比去年更上層樓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7736)為全球最大售後車門把手製造商及 CAPA 唯㇐共同制定車用鏡頭與超聲波雷達認證, 3 月 ...

地震頻傳!台北101總座:已針對內部100多台電梯做檢測

近日發生多起有感地震,外界關注台灣第一高樓101營運是否受影響。台北101總經理朱麗文23日表示,台北101營運無虞,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