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統測數學A、B、C中間偏易 地震、健身房收費都入題

田馥甄大陸演出被取消 媽媽不忍發聲

汎銓去年稅前每股賺7.24元 歷史次高 今年可望締造新猶

汎銓柳紀綸親自展示竹北營業二廠的分析儀器,並表示今年第2季起將迎接下波半導體榮景。記者簡永祥/攝影
汎銓柳紀綸親自展示竹北營業二廠的分析儀器,並表示今年第2季起將迎接下波半導體榮景。記者簡永祥/攝影

半導體材料分析(MA)大廠汎銓(6830)於今日公佈2023年全年自結合併營收達18.8億元,年增8.93%,受惠客戶持續推進先進製程研發進程,挹注旗下材料分析(MA)委案良好需求,並中和旗下故障分析(FA)業務受IC設計客戶因終端消費庫存調整延緩新產品上市計畫而減少委案需求之影響,並帶動2023年全年營收創歷年新高成績,2023年全年自結稅前淨利3.39億元、每股稅前盈餘達7.24元,為歷年次高記錄。

汎銓戮力深化材料分析(MA)業務領域競爭利基,打造未來中長期成長營運動能,不僅持續投入佈局檢測分析關鍵專利與工法,同時汎銓於2023年下半年起積極佈建新場地、引進最新檢測設備、專業檢測人力擴增、加速海外營運據點拓展等策略,其中,汎銓旗下竹北營運二廠已於1月正式開幕啟用,並緊鑼密鼓進行新設備進駐與新設備運轉測試驗證,以加速設備交機驗收正式產生營運貢獻進度,以逐步放大台灣地區材料分析(MA)檢測產能,

此外,在海外據點布局方面,除同步擴增旗下南京營運據點分析產能,並精進專業分析工法與擴大專業人力團隊,並積極推進日本地區分析營運據點設立,目前整體進度仍符合公司規劃,可望至今年第3季汎銓國內、外整體材料分析產能較去年同期增加約25~30%的目標,並創造良好營運成長動能。

展望未來營運,汎銓看好材料分析業務在整體產能逐步提升、半導體先進製程材料分析委案需求保持熱絡,有望創造未來營運樂觀的成長前景,憑藉汎銓於材料分析(MA)領域掌握關鍵專利、分析工法技術等優勢,加上南京、台灣、日本營運據點新擴增產能隨著陸續完成機台驗收步入營運行列,同時持續評估全球各半導體產業聚落設立業務據點,擴大全球業務接單動能,以期在重要營運策略執行成效放大,助力未來營運更上層樓。

半導體 營收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Lexus 1-2月合計掛牌4,963台 奪回豪華車市場No.1

Lexus品牌1-2月份合計登錄4,963台,再次取得豪華車市場龍頭寶座,展現2024年制霸豪華車市場的魄力與決心。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今年業績有望比去年更上層樓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7736)為全球最大售後車門把手製造商及 CAPA 唯㇐共同制定車用鏡頭與超聲波雷達認證, 3 月 ...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